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程建平赴国家天文台兴隆观测基地考察调研

程建平赴国家天文台兴隆观测基地考察调研

4月17日至18日,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一行应邀赴国家天文台兴隆观测基地考察调研,推进双方合作相关事宜。国家天文台台长常进院士、党委书记汪洪岩等领导会见程建平一行。


北京师范大学与国家天文台召开双方合作座谈会,会议由常进主持。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并在已有合作基础上就加强双方合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基于双方优势,在学科发展、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技攻关、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调研期间,在国家天文台领导和专家的陪同下,程建平一行参观了2.16米光学望远镜和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郭守敬望远镜(LAMOST),看望并慰问北师大天文系在兴隆进行天文观测的学生,详细了解学生使用2.16米望远镜和北师大-国家天文台共建85厘米望远镜情况。


北师大科研院、天文系有关负责同志和专家,国家天文台有关负责人和专家陪同参加调研。


20210423161917471157504560.p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