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程建平参加教育学部2017级教育1班“明德立志修身,做新时代教育人”主题班会

程建平参加教育学部2017级教育1班“明德立志修身,做新时代教育人”主题班会

4月19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2017级教育1班举行“明德立志修身,做新时代教育人”主题班会。校党委书记、班主任程建平,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党委书记施克灿、副书记刘立、辅导员邱化民参加班会活动。



班长高荣嫒艺对班级同学过去一年的学习、生活、实习实践活动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总结分享,并通过视频的形式介绍了同学们的毕业去向。班内学前教育学专业的唐果琳、教育学专业的李晨阳、特殊教育学专业的郑晓桐、教育技术学专业的毛子琪和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谢雅璐等5位同学,结合刚刚结束的教育实习,表达了作为北师大教育人的担当与使命,分享了自己未来学习、研究和工作的方向。


C:\Users\lenovo\Downloads\班会照片4.19\IMG_2671.JPG

C:\Users\Use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928bcbb05640e1c7d833e62a8646e0.jpg


班主任程建平老师对同学们的分享表示肯定和鼓励。他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参加全国两会的体会与收获,重点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并对“立德树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增强教育服务创新发展能力”等问题作出具体指示,总书记还特别再次提到了要培养“四有”好老师。程老师结合自己赴四川凉山州调研教育扶贫工作的经历,希望同学们深刻理解当前我国教育发展的不均衡现象,重点关注中西部欠发达地区的教育问题,勉励同学们坚定从事教育事业的理想信念,要把个人的成长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和乡村振兴建设。



最后,程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当天考察清华大学时对广大青年提出的“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要求,勉励班级同学们,作为北师大教育人,要坚定“四个自信”,心怀“国之大者”,为祖国的教育事业矢志奋斗;要自觉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加强道德修养,争做“四有”好老师;要敢为人先,通过创新解决教育中的实际问题,贡献国家、服务社会;无论将来走上哪个岗位,都要真刀真枪的实学实干、埋头苦干,成就一番事业,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C:\Users\Use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1278e49bacd250262ac6c31ffda4a0.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