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京师范大学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

北京师范大学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教育部、北京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相关要求,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安排,4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校党委书记程建平作大会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奇主持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作警示教育情况通报。


C:\Users\lenovo\Desktop\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大会材料\4.12警示教育大会(亓玉光)\A58A1862.JPG


会上,程建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及教育部、北京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今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出部署。


程建平指出,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治学办校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成绩。同时,他也指出,当前学校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还存在学习宣传中央精神不够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举措不够有力、党建与业务融合不够等问题和不足。


C:\Users\lenovo\Desktop\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大会材料\4.12警示教育大会(亓玉光)\A58A1837.JPG


程建平强调,学校党委要继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好党要管党要求,从五个方面对今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出了部署:一是坚持政治建设引领作用,推动“两个维护”具体化走深走实,以对党忠诚的态度坚持“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的效果检验“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紧扣职责使命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要主动融入国家教育发展重大战略,要落实好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三是坚持完善“两个责任”,确保管党治党和治学办校责任落实,要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切实做到守责、尽责、负责;四是保持严的总基调,持之以恒推动正风肃纪长效化,要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效,尤其是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两个顽瘴痼疾,坚决整治师生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五是着力提高监督效能,加强制度体系和监督队伍建设,推动巡察监督、纪律监督和组织监督等贯通融合。


董奇强调,学校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教育部和北京市有关会议要求,按照今天大会部署要求,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凝聚攻坚克难和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C:\Users\lenovo\Desktop\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大会材料\4.12警示教育大会(亓玉光)\A58A1767.JPG


在警示教育环节,孙红培通报了一段时间以来全国教育系统发生并查处的违纪违法的部分典型案例、2019年11月以来我校查处的部分违规违纪案例、以及校内巡察中发现的共性和突出问题,希望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把责任扛在肩上,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主动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加强纪律教育、廉洁教育,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拿出“没有完成时”的韧劲,切实扛起党风廉政“一岗双责”政治责任。


C:\Users\lenovo\Desktop\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大会材料\4.12警示教育大会(亓玉光)\A58A1823.JPG


全体在京校领导、学校党建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部院系、职能部处、附属单位党政正职,二级纪委书记、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等参加了会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