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召开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召开

4月1日,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润枝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等校领导,校长办公室、宣传部等职能部处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DSC_6686


会上,张润枝作了题为“学习党史 立德树人”的专题报告,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把握100年波澜壮阔党史的丰富内容”“学习党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个方面,梳理了百年党史的主要脉络,阐述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概括了党史育人的经验启示和科学方法,并指出要坚定党的历史自信,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学校坚守师范教育初心,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指导意义。


D:\桌面\DSC_6656_副本.jpgDSC_6656_副本


程建平指出,一百年来,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唯物辩证的思想方法,引导师生对党的历史进行全面、系统的学习把握,避免片面化和碎片化;党员干部要带头原原本本读原著,扎扎实实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下功夫。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方法,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更好地服务教育强国建设紧密结合,与谋划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学以致用、力戒形式主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精神动力,着力解决制约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问题。要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有机融合,打造活起来、火起来、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党史思政教育金课,加深对理想信念的坚定,增强对前进道路的自信,不断提升课程教育质量和铸魂育人实效。


DSC_6664_副本


董奇指出,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善于总结自身历史经验,并以之指导现实实践、凝聚奋斗伟力,谱写发展新篇。要充分调动学校全体师生积极性,充分运用网站、微信微博、校内报刊等宣传媒介交流分享学习教育成果,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切实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各二级单位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将学习教育计划制定与年度工作重点充分融合,做好规定动作,探索特色动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良好成效。各育人单位要结合实际把党史教育和校史教育有机融合,深挖红色办学资源,注重用身边人、身边事讲好党史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进头脑,引导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D:\桌面\DSC_6673_副本_副本.jpgDSC_6673_副本_副本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当作一门必修课学好、学深、学透,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日常工作两手抓,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教育各项重点任务,在知行合一中务求取得实效,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