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国家发改委、教育部来北师大调研

国家发改委、教育部来北师大调研

4月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司长欧晓理、副司长蔡长华,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楼旭庆、教师工作司副司长宋磊一行12人来北师大调研。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20210406161769406553402960.jpg


欧晓理一行现场参观了北师大校史馆和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深入了解了北师大的办学历史、基本情况及办学成就。随后,大家围绕新时代教师教育改革、学校“双一流”建设、加强部校合作等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李晓兵主持。


程建平对欧晓理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国家发展改革委和教育部一直以来对学校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北师大在推进教师培养培训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北师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重要论述精神,坚定不移高举教师教育大旗,积极打造“强师工程”,从招生、培养、输送、培训、平台建设、奖励等多方面进行改革创新,探索构建“四有”好老师孕育体系。当前,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北师大将进一步强化教师教育特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教师教育改革创新,为建设教育强国和乡村振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A58A0510_副本
   

欧晓理充分肯定了北师大在我国师范教育领域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在国家教师队伍建设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教师教育是提升教育质量的动力源泉,面对党和国家对教师教育事业提出的新要求,“十四五”期间将大力支持高水平师范大学和国家师范教育基地建设。他表示,希望北师大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加强部校合作,共同促进我国教师队伍素质提升和国家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A58A0554_副本


座谈会上,教育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围绕师范生培养、教育学学科发展、国家师范教育基地和教师教育改革实验区建设、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等交流了意见建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