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3月25日,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等学校领导,组织部、宣传部等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326210923_副本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我校校友黄文秀荣获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我校教授张琦、校友李宗波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程建平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绩,深刻总结了脱贫攻坚“五个靠”的宝贵经验,深入阐述了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锻造形成的脱贫攻坚精神,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接着,程建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深情回顾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中青年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极大鼓舞和激励了广大党员干部接续奋斗的士气和干劲,也为北师大坚持“为民族复兴办教育、为国家富强育英才、为人民幸福筑基石、为师生发展谋福祉”的办学初心,推动新发展阶段乡村振兴、教育改革迈向新台阶提供了基本遵循。

 

程建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学校近期和“十四五”时期工作部署提供了科学指引。学校全体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切实做好学校各项工作。要深刻把握北师大历史方位,立足中央对新发展阶段东西部协作的重要决策部署,精准谋划教育帮扶方略,大力实施“强师工程”一揽子计划,向边远和贫困地区持续定向输送一批又一批“四有”好老师,不断增强脱贫摘帽县的内生发展动力和发展活力。要积极探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衔接的有效举措,整合学校教育优势与学科资源,立足国情把握减贫的历史规律与现实逻辑,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为全球减贫贡献中国经验和北师大智慧。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七一”表彰及建党100年系列庆祝活动,梳理提炼具有强大感染力、说服力的现实教材,形成广大师生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326210934_副本


董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参加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广大干部寄予了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在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推进巡视巡察与审计整改、“一体两翼”办学等方面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精神破解难题,推动学校改革事业深入发展。全校师生要深刻把握国家“十四五”规划关于教育的战略部署,以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年度重点工作为奋斗主线,凝聚发展合力,营造奋进文化。各二级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教育是最持久、有效的扶贫,进一步做好对口支援工作,以新发展理念不断优化学科专业体系,培养乡村振兴新时代新型人才,建立可推广的教育扶贫扶智模式,服务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和质量提升。


微信图片_20210326210952_副本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精神动力,咬定目标、奋勇争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