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京师范大学召开新学期中层干部会

北京师范大学召开新学期中层干部会

3月23日,北京师范大学新学期中层干部会在英东学术会堂召开。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在英东学术会堂设立主会场,在京师学堂、珠海校区设立2个视频分会场。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副校长张凯、周作宇,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出席会议,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部院系主要负责人,民主党派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副校长王守军、珠海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在珠海校区分会场参会,职能部处主要负责人、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在京师学堂分会场参会。会议由孙红培主持。


20210325161664374999004529.jpg


程建平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国两会的如期胜利召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直接体现。程建平结合全国“两会”精神,对2021年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将学习安排与2021年度重点工作相结合,深刻把握重要时间节点,确保年度任务顺利完成;三是要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在真抓实干中不断提升抓落实的能力。


程建平结合参加全国政协会议感受,传达了全国政协会议主要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他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本次全国政协会议的新特点以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


20210326161671808594000049.jpg


董奇部署2021年度学校重点工作。他指出,全校师生要深入学习领会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发展的要求,准确理解把握国家“十四五”规划提出的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部署,全面开启学校“十四五”的新征程。他对2021年的重点工作做出了部署,2021年全校各单位要做好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等学校综合性重点工作,持续做好招生就业、教育教学改革、优质课程、教材与平台建设等日常重点工作。他强调,各学部院系和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工作统筹;要最大限度调动单位全体人员和重点力量,凝聚发展合力;要创新方式方法,加强交流协同;要推动过程管理,加强任务督办,全面完成2021年的各项重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20210325161663626067304240.jpg


全国人大代表、教育学部教授张志勇传达了全国人大会议主要精神。他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人大有关团组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人大组织法、议事规则和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等方面做了参会分享。


20210325161663738804904583.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