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3月18日,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等学校领导,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20210319161613720405109315.jpg


程建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统总结了建设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社会保障体系的成功经验,深刻分析了完善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形势和任务,强调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促进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学校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增强师生员工获得感提供了重要遵循。


程建平强调,学校全体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要求,以师生为本,不断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全面提升治理效能,解决制约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瓶颈问题积极培育新阶段学校改革发展事业新动能整合学校优势学科资源,研判未来我国人口老龄化、人均预期寿命提升、受教育年限增加等发展趋势,探索符合新时代要求继续教育和在线教育模式,为我国构建科学完备的终身教育体系奉献力量积极发挥智库平台作用和人才优势,开展社会保障社会治理现代化研究,探索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新路径,为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提供北师大智慧。


董奇强调,在“十四五”开局之际,中央政治局以“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为主题进行集体学习,充分表明党中央对社会保障工作的高度重视。学校要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用改革的办法和创新的思维精准发力,优化师生服务供给,提高管理精细化程度和服务水平。各二级单位要深化对社会保障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抓好上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准确细致传达学校政策举措,帮助师生员工理解和执行好各项制度,优化工作响应机制。相关部门要将深化师生服务保障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执行相结合,总结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的成功经验做法,强化科学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系统工程。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实现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