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座谈会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座谈会

3月2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党委副书记李晓兵,中央宣讲团成员、哲学学院韩震教授,教育部社科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历史学院耿向东研究员,教育学部朱旭东教授、施克灿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润枝教授、赵朝峰教授,艺术与传媒学院肖向荣教授、杨乘虎教授,新闻传播学院方增泉研究员,北京文化发展研究院沈湘平教授等专家学者,以及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发展规划处、科研院、档案馆(党史研究室、校史研究室)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303163749_副本


会上,程建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部署和要求。


微信图片_20210303165742


与会专家学者就如何结合学校实际,处理好形式与内容、规定动作与特色活动等关系,切实推进学校党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如何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活动,全面挖掘传承学校红色基因,阐释好党的伟大精神谱系,统筹推进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如何发挥学科优势,深度研究阐释在教育现代化、文化现代化过程中,在各学科建设过程中党的重要领导作用发挥;如何创新学习方式,借助现代传媒手段,推进融入式党史学习,提升学习实效等等,提出了宝贵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303171213

微信图片_20210303171225

微信图片_20210303171233


程建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学校党委全年工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对标中央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制定好学校实施方案,切实把党中央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注重实际效果,注重创新方式方法,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传承好学校红色基因,讲述好“师大故事”,推进入脑入心,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三是要坚持统筹推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结合起来,与推进“三全育人”、提升立德树人质量结合起来,与统筹疫情防控和谋划“十四五”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与全面抓好中央巡视和国家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实实在在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着力营造凝心聚力干事创业、追求卓越的良好文化氛围,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