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17个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北师大17个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月,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建设点名单,北京师范大学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7个,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截至目前,北师大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6个,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其中,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专业中,包括北师大在珠海校区招生专业16个。


北京师范大学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按公布顺序)

20210301161458973047900937.jpg

学校将充分发挥“双万计划”专业建设点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学部院系根据建设任务加强专业建设,改革和完善培养模式,推进课程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进一步加强教学团队建设,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通过强化专业特色,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带动学校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全面提升。


教育部于2019年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旨在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计划在2019至2021年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各高校根据申报名额推荐专业,经高校主管部门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推荐,最终确定入选名单。目前,已公布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8031个,其中,中央赛道3078个、地方赛道4953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