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京师范大学召开2020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和干部述职评议会

北京师范大学召开2020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和干部述职评议会

2月26日,学校召开2020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职评议会。部分学部院系、机关部处单位负责人代表进行了大会现场述职,其他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书面述职。学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副校长周作宇、陈丽,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副校长王守军、涂清云出席会议。教育部高校党建联络员、北京外国语大学原党委书记杨学义同志,学校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学校党委组织员、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教代会代表等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DSC_5415_副本


上午,部分学部院系级党组织负责人就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文学院、政府管理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汉语文化学院、心理学部、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人工智能学院、统计学院、化学学院、系统科学学院、图书馆、北京师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13个学部院系级党组织负责人,逐一就本单位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师生思政工作、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党委书记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情况等作了专题汇报。学校领导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各单位的具体做法,指出了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


下午,部分二级单位负责人就本单位领导班子履职尽责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教育学部、历史学院、哲学学院、天文系、数学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体育与运动学院、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等8个学部院系,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部(研究生院)、人才人事处、培训与基础教育管理处、审计处、保卫处、珠海园区领导小组办公室等8个机关部处的负责人代表,就本单位完成学校年度重点任务情况、本单位年度改革发展成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专题汇报。


程建平对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总结。他指出,2020年相关单位负责人和领导班子能够围绕上级和学校党委部署,聚焦学校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和“双一流”建设方案,聚焦学校年度重点任务和本单位改革发展实际,坚持“一岗双责”,既讲了去年的成绩,也找了差距、谈了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解决问题的思路。可以说,这既是一次严肃认真的考核述职会,也是一次生动务实的工作交流会,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各级干部要再接再厉,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对标中央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与“一体两翼”建设等重要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DSC_6126_副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