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十四五”规划编制校友代表座谈会

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十四五”规划编制校友代表座谈会

2月6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十四五”规划编制校友代表座谈会在主楼A314会议室举行。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副校长周作宇出席座谈会。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智锋,农民日报副秘书长、时政新闻部主任焦宏,中国教育电视台党委书记、副台长柯春晖,中央党校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副主任赖德胜,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生态环境部水生态环境司地表水处处长王谦,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备灾救灾中心主任魏国,中国统计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叶植材,中国教育报刊社党委书记、社长翟博,中国银行教育发展部总经理、中银大学常务副校长章林等校友,以及校友总会、发展规划处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周作宇主持。


C:\Users\HW\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b068128c6896758e54f33491432181.jpg


周作宇对校友返校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的背景、意义和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希望大家为学校发展规划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发展规划处处长王洛忠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总体思路、体系框架,以及重点任务等进行了介绍。


与会校友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结合学校办学定位,以及各自所在行业的实际工作和参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体会等,对学校如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突出教师教育特色、优化“一体两翼”办学格局、实现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校友代表建议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突出重点、显示亮点,充分认识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和教育评价改革要求,充分认识学校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时代背景,充分认识学校办学定位和立校之本,充分认识基础学科对学校办学的战略意义,树立大教育观、树立教育强国大格局,并对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科研成果应用转化、文化传承与创新、学科规划建设、办学资源拓展、教育培训资源整合、做好校友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董奇感谢与会校友对学校改革发展的密切关注与大力支持,对“十四五”规划提出的宝贵意见与建议。他指出,“十四五”时期对学校未来发展意义重大、至关重要。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在编制过程中将进一步提高站位,突出学校办学特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科能力水平,找准学校与国家重大战略的对接点和着力点,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北师大的独特贡献。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继续通过多种形式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


C:\Users\HW\Desktop\2021.02.06十四五规划校友座谈会照片\DSC01314.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