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召开2021年寒假校领导班子务虚会

北师大召开2021年寒假校领导班子务虚会

126日至27日,北京师范大学召开2021年寒假校领导班子务虚会,会上就学校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2021年度重点任务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和部署。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孙红培、张凯、周作宇、陈丽、李晓兵、王守军、涂清云出席会议,学校有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列席。


微信图片_20210129170324


程建平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筹备120周年校庆和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关键之年,此时召开校领导班子务虚会具有特殊意义。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历史机遇,通过梳理“十三五”时期各项工作,总结经验、检视问题、凝练方向、展望2035年远景目标,认真编制好学校“十四五”规划,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10129170905


程建平强调,在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在“十三五”时期实现了快速发展,教师教育特色显著强化,“高原支撑、高峰引领”的学科发展体系逐步形成,以北京校区和珠海校区为两翼的一体化办学格局初步建立。在“十四五”时期,大家要继续按照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办学定位,在建设“研究性、综合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上下足功夫、谱好新篇。

 

程建平指出,当前国家已经进入了新发展阶段,我们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努力为国家培养一批又一批的“四有”好老师和拔尖创新人才;要积极发挥“一体两翼”办学优势,通过多种方式深度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师大梦不懈奋斗。

 

程建平强调,今年重要工作节点多、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大家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抓住重点,在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落细落实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目标和举措,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董奇指出,要按照上级要求和学校党委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实施情况和建设经验,强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大问题的规划研究,扎实做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10129170518


董奇强调,要深化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坚持“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办学定位,强化教师教育优势特色,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发展需要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要立足“一体两翼”战略布局,对北京校区和珠海校区的发展规划一体考虑、紧密衔接;要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扎实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强化精细管理和资源配置改革,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董奇指出,今年是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要继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工作,谋划好2021年重点工作,明确任务目标,深化改革创新,压实职责使命,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和2035年远景目标,各位校领导分别就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资源使用与分配、珠海校区发展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研究,针对现存问题和未来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也进行了相关情况的分析汇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