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举办2020-2021学年“校领导接待日”活动

北师大举办2020-2021学年“校领导接待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全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工作方案》部署,按照方案中“建立校领导接待日与学生面对面的长效机制”要求,切实发挥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畅通学校和学生间的沟通渠道,代表广大学生向学校反映合理诉求,同时向学生及时传达宣传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举措,学校党委决定以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开展本学年的“校领导接待日”活动。


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下,经前期各方充分酝酿沟通,12月17日下午,2020-2021学年“校领导接待日”活动在主楼A314举行。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副校长张凯、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出席会议,校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部、总务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图书馆、校医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和10个学部院系的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共19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负责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校团委负责同志简要介绍了活动前期筹备情况。本次“校领导接待日”前期筹备工作从10月中旬开始,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收集整理上一次“校领导接待日”举办后至今同学反映关注相对集中的问题,面向各学部院系学生会、研究生会权益服务部门负责人、学生代表征求意见,确定了五个议题方向。11月期间,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权益部门成员与部分院系学生代表组成议题调研组,分别对相关议题进行了实地踏勘调研、专门访谈和问卷调查,并撰写了调研报告。12月初,校团委牵头,组织总务部、教务部、校医院、图书馆的相关负责人召开此次“校领导接待日”预沟通会暨落实《全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工作方案》“完善民主管理的制度机制”专题研讨会,就相关议题调研情况进行了通报和交流,对完善“校领导接待日”组织开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12月上旬,校团委指导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的调研组同学们与各职能部门保持密切充分的沟通,为推动相关议题的妥善解决做好准备。


在议题汇报与讨论阶段,5名学生代表就“改造和增设校内有声研讨空间”“改善和增设校内自助打印机”“教学楼基础设施问题”“学十楼、学十一楼宿舍环境问题”和“在校园内增设AED设备”5个议题向各位老师和同学作汇报。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进行了明确的回复。


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自由交流环节,4名参会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体验和改善建议就议题做了补充发言。


C:\Users\111-07\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d0e4eab2d16cba9e068e6feb049293.jpg


随后,负责分管相关工作的学校领导就同学们提出的议题进行了回应。


副校长张凯就校园学习生活基础设施修缮相关计划和进展情况做出了细致的说明,责成相关职能部门推动工作尽快落实,建议总务部推动构建双向沟通和服务快速响应机制,不断提升同学们对校园学习生活的满意度。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指出,同学们依托学生会渠道向学校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体现了同学们严谨求实的良好素质和对学校发展的关心期盼,校园环境质量的提升需要大家的共同参与,希望学生会号召所有学生都积极行动起来,从整洁自身宿舍环境开始,以实际行动迎接120周年校庆的到来。



20201224160879374955008605.jpg


20201224160879365988505459.jpg


会议最后,校党委书记程建平讲话。他对本次活动的总体筹备和各学生代表的汇报予以充分肯定。他结合学校发展具体实际深刻剖析了学校在全面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指出了学校硬件条件与我校学生成长需求不匹配的现状,并对学生代表提出各个问题进行了针对性回复。他表示,同学们能够立足学校实际充分思考、认真调研并通过“校领导接待日”活动提出合理建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能够积极回应、立刻整改,充分体现了我校师生对于学校的归属感和对学校发展的支持。同学们也需要充分理解学校发展遇到的问题,认识到学校正在积极做出相关举措。会上,程建平就“在校园内增设AED设备”的议题,现场联系落实了10台AED设备,并责成相关部门尽快推进后续工作。


20201224160879355558309450.jpg


程建平对“校领导接待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会上议题的后期督办。责成党校办将正在解决的问题列入督办事项,及时通过学生会组织向同学们更新处理进度,让同学们及时了解问题解决进程。二是畅通学生意见反馈机制。同学们向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反映问题不能仅限于“校领导接待日”的活动形式,学校要进一步建立日常沟通机制,学生会能够及时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解决同学们关注的问题。他强调,学校正在筹办120周年校庆及相关活动,需要同学们积极参与,共同努力提升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的质量。他希望与会同学在积极向身边同学传达“校领导接待日”活动举办情况,动员同学们关心学校改革发展,关注学校相关工作并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120周年校庆献礼,为学校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