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京师范大学召开2020年统战工作会议

北京师范大学召开2020年统战工作会议

12月11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统战工作会议在英东学术会堂召开。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副校长周作宇,市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张猛、市委教育工委统群处副处长薛健,以及中国政法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兄弟院校统战工作负责人出席会议。学校院系级党委书记、统战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及骨干成员,知联会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港澳台侨教师代表和少数民族教师代表等近9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廖英主持。


A58A6802


程建平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统一战线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一要提高大局意识,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学校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推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办法》的落实落细;二要加强党委领导,健全大统战工作格局,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激发基层党组织统战工作活力,坚持“联谊交友”;三要加强教育引导,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切实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创新港澳台侨工作;四要加强条件保障,为统战工作提供强大动力支撑,形成统战工作合力,配齐配强统战力量,提高统战工作支持力度。北京师范大学将以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条例》精神为契机,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更加自觉、积极有为地做好统战工作,为服务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D:\桌面\微信图片_20201214091338.jpg微信图片_20201214091338

校党委书记程建平讲话


张猛结合学校统战工作的深厚底蕴和优良传统,高度肯定了近年来北师大的统战工作,并代表市委统战部对学校今后工作提出建议。会上,他为学校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出积极贡献的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


A58A6861

北京市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张猛讲话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84d277d99c4d20b555e388e38a3ef6.jpg

为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出积极贡献的同志颁发荣誉证书


薛健指出,此次统战工作会议召开的正当其时,是对中共中央统战部、北京市委统战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有关精神的贯彻落实,体现了学校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


A58A6918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统群处副处长薛健讲话


兄弟院校代表、中国政法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称心表示,北师大统战工作成就突出,在北京高校中具有示范作用,构建大统战格局有着丰厚底蕴和良好氛围。北京高校要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发挥高校统战工作在国家改革发展攻坚期的重要作用。


A58A6934

兄弟院校代表、中国政法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称心致辞


周作宇向大会作2016年-2020年统战工作总结。他从加强党的领导,汇聚集体力量,共谋学校改革发展;强化政治引领,携手共进,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注重培养选用,统筹规划,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把握原则方法,团结稳定,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加强交往交流,创新思路,做好港澳台侨工作;加强自身建设,求真务实,提升统战工作综合能力六个方面总结了五年来学校统战工作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


A58A6948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作宇作学校统战工作报告


A58A6795

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廖英主持会议


在大会交流环节,民进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李增沪、民盟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李小雁总结了各自党派在继承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政议政,创新组织活动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心理学部党委书记兼统战委员乔志宏、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兼统战委员卢忠林就基层党组织在强化统战工作组织领导,落实学校相关制度,发挥党外人士作用,力促学科发展等方面开展的积极探索进行了经验分享。


A58A6966

民进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李增沪发言


A58A6975

民盟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李小雁发言


A58A6987

心理学部党委书记兼统战委员乔志宏发言


A58A6991

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兼统战委员卢忠林发言


参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微电影《大道同行——北京师范大学统一战线工作历史回眸》。


本次大会,是按照学校党委在年初的部署,顺利完成统战工作会议前三阶段的目标任务后,召开的第四阶段的总结大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