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聚贤京师、共筑未来——北京师范大学举行2020年京师青年学者论坛

聚贤京师、共筑未来——北京师范大学举行2020年京师青年学者论坛

 12月7日,北京师范大学举行2020年京师青年学者论坛。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线上致辞,副校长陈丽和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王守军做论坛主题报告。来自牛津大学、剑桥大学,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700余名青年学者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参加了主论坛。各部院系所负责人和科研院、教务部、人才人事处、培训与基础教育管理处、珠海校区人才人事办公室、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珠海)等部门负责人以及青年学者代表参加了主论坛。

 

1-会场照片_副本.jpg

 

 董奇代表学校向参会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北京师范大学正在加快建设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正是各位青年人才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发展机遇期。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持多措并举引人才、育人才,未来还将从不同领域、不同层面为青年教师教书育人、潜心治学提供支持,着力汇聚和培养一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有志青年。

 

2-董校_副本.png

 

 陈丽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的历史使命与建设目标。她表示,“十四五”期间,学校将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继续实施一系列支持青年教师发展的措施,为青年教师提供多元条件支撑,用深厚文化底蕴和多学科积淀铸就新一代有志青年,为国家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实现教育强国目标贡献力量。

 

3-陈校_副本.jpg

 

 王守军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的建设规划及建设情况。他强调,珠海校区以“高标准、新机制、国际化”原则,打造与北京校区同一水平的南方校区。校区坚持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致力于用一流的文化和环境来引育一流的人才,用一流的平台、资源产出一流的成果,努力汇聚起一支国际一流的教师队伍。

 

4-王校_副本.png

 

 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田怀玉和珠海校区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生物科技研究中心秦志伟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发言,分享了科研、工作、生活的经历。田怀玉介绍了学校对青年教师平台和团队的支持,表示青年人要厚植家国情怀,始终牢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秦志伟分享了选择到珠海校区工作的心路历程,介绍了学校提供的工作和生活条件,欢迎更多有志青年加盟珠海校区。

 

5-青年学者田怀玉_副本.jpg

 

6-青年学者秦志伟_副本.jpg

 

 人才人事处处长刘臻和珠海校区人力资源总监孟超英分别介绍了北京校区和珠海校区的青年人才引育体系、多元发展支持举措以及引进程序等人事政策,学校将力争创造多元化平台,为不同层次青年人才提供发展空间,支持、促进青年人才全面发展。随后,科研院、教务部、珠海校区人才人事办公室、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珠海)、培训与基础教育管理处等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青年学者普遍关心的科研条件支撑、引才待遇、人才培养体系、子女入学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7-互动交流_副本.jpg

 

 京师青年学者论坛是学校加强引进青年人才的重要举措之一。本次论坛分为主论坛和分论坛,首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主论坛分为北美场和欧洲场,以便全球不同时区青年学者线上参会。12月8日-11日,北京校区和珠海校区相关部院系所将邀请近500名青年学者参加线上分论坛的学术交流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