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11月26日,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等学校领导,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20201130160672031130903404.jpg


程建平先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的讲话高度评价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向社会发出了“勤于创造、勇于奋斗”的行动号召,这给学校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落实以师生为本、促进学校良性发展提供了有力指导。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的讲话充分阐明了新时代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坚持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提出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十一个坚持”和构建科技发展新优势的前进方向。学校各单位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党中央关于依法治国、科技强国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全程。


20201130160672023373100975.jpg


程建平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服务保障,引领带动教职员工激发奋进力量,营造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的良好氛围。各学部院系要发挥基础文理等传统学科和新兴交叉学科建设优势,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着眼科技发展前沿动态,做好重大科技项目布局规划,着力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发展,打造科技创新发展的良好制度和政策环境。各二级党委要进一步完善全面依法治校的管理体制和保障机制,进一步健全党委与行政议事制度,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提升,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取得新进展。


董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强调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长期实践中培育形成的。新时代更需要弘扬这三种精神,以其模范影响辐射带动全社会。北师大的建设发展离不开广大师生员工长期以来的无私奉献。在学校全面开启“十四五”征程的新起点,要更加注重发挥广大师生员工的主力军作用,充分调动干部群众的智慧力量,在增强凝聚力、提升贡献力上有新作为。要发挥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优势,科学总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实践,加强对法治基础理论和应用解决复杂现实问题的研究阐释,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贡献智慧。要进一步强化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汇聚海内外高层次科技人才,加快重大科技基础研究突破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提高国际合作层次水平,不断扩展国际社会影响力和话语权。


20201130160672029966909725.jpg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四个服务”时代使命,为建设“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