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程建平、董奇赴安徽考察调研

程建平、董奇赴安徽考察调研

11月6日至11月8日,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一行赴安徽省考察调研,推进校地合作相关事宜。


11月7日上午,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会见程建平、董奇一行,省领导虞爱华、郭强、王翠凤参加会见。


程建平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的发展历史和办学、科研成果。他表示,安徽区位条件好、创新资源优、发展后劲足,省校合作有着广阔空间。北京师范大学将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发挥科研创新、基础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深度参与安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创新引领美好安徽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20201111160507906345103664.jpg


李锦斌表示,安徽省将以此次与北师大深化合作为契机,坚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战略支撑,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着力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希望双方在教育合作办学、创新平台共建、关键核心技术攻坚、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更加广泛而深入的合作,推动省校合作、协同创新再上新台阶。


20201111160507824843709634.jpg


11月6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与合肥市召开校地合作推进座谈会。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主持会议。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合肥市长凌云出席并讲话。安徽省投资集团董事长陈翔、合肥市政府秘书长罗平出席座谈会。


20201111160507914560205239.jpg


双方认为,北师大作为全国师范院校排头兵和“双一流”高校,历来以教育兴邦、服务社会为己任,推动学科交叉融合与协同创新,促进科技创新发展与复杂社会问题解决。合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动力十足,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势头强劲。双方深化合作恰逢其时,将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打造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经济重大需求的“师大方案”“合肥模式”。


双方达成意向,将积极推动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平台建设、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引入等工作。一是通过办学等方式深化基础教育合作。引入北师大优势教育资源、师资团队,进一步提升合肥义务教育水平。发挥北师大幼儿教育优势,推动合肥幼儿师专与北师大深度合作。二是共建北师大合肥研究院,在教育、防灾减灾、环境治理、类脑智能等相关领域开展研究创新和成果转化。三是共建北师大合肥师资培训基地,开设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全面提升中小学校校长和教师教学管理能力。四是共同打造教育服务业总部基地,构建涵盖幼儿园、中小学、成人教育等全链条、全学龄的教育服务体系。市校联合举办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


20201111160507841177308095.jpg


11月8日上午,程建平一行看望在安徽工作生活的校友代表,并与校友们亲切座谈。程建平充分肯定了安徽校友会长期以来在传承校训精神、广泛联络校友、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并向校友们通报了学校的发展近况。他勉励校友们扎根江淮大地,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现代化做出更大贡献,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母校发展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共同努力把北师大建成为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20201111160507850196401969.png


在皖期间,程建平、董奇一行还前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了解国家创新平台的建设情况与运行机制,并赴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安徽大学、中安创谷公司等地考察调研。


20201111160507888211109878.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