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京师范大学举办2020年运动会

北京师范大学举办2020年运动会

10月30日,北京师范大学2020年运动会在学校东操场开幕。本届运动会以“无体育不教育—— 运动促健康,克艰育栋梁”为主题。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副校长张凯、陈丽,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副校长涂清云以及校内各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体育与运动学院院长殷恒婵主持。


20201103160438539937908158.jpg


董奇宣布运动会开幕。李晓兵在致辞中向参加运动会的全体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尽管受疫情的影响,但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仍有条不紊的进行。他高度评价了学校体育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展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在运动场上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再创佳绩。希望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发扬公平公正、严谨求实的精神,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为运动会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保证运动会的顺利举行。


1604372608493084847.png

校长董奇宣布运动会开幕


1604372622881087392.png

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致辞


1604372633777059807.png

体育与运动学院院长殷恒婵主持开幕式


在运动员代表章越、裁判员代表李华帅宣誓完毕后,由上届冠军团体教育学部、环境学院、水科学研究院的运动员代表向总裁判长徐爱娥归还优胜旗帜。


1604372658215007960.png

运动员代表章越宣誓


1604372645436003002.png

裁判员代表李华帅宣誓


1604372676554002455.png

教育学部、环境学院、水科学研究院的运动员代表向总裁判长徐爱娥归还优胜旗帜


此外,在开幕式上进行了内容多样,形式丰富的运动促健康学练成果展示。展示共分为三场,分别为“朝气蓬勃,青春不息”“健康热身、助力青春”“活力无限,青春飞扬”,由北师大高水平运动队的同学以及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参与人次高达1200余人次,展现了北师大师生团结协作、奋斗拼搏、追求卓越的精神品质与崇健康、乐运动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


1604372689482043511.png

第一场   朝气蓬勃,青春不息


1604372700778091455.png

第二场   健康热身,助力青春


1604372711562028685.png

第三场   活力无限,青春飞扬


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北京师范大学2020年运动会于10月31日下午在东操场落下帷幕。最终,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地理科学学部、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心理学部、教育学部分别获得了本科生甲组前六名;统计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哲学学院、环境学院、天文系、政府管理学院分别获得了本科生乙组前六名;水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部、地理科学学部、环境学院、统计学院、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分别获得了研究生组前六名。地理科学学部、教育学部、水科学研究院、人工智能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环境学院、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统计学院荣获学生“团体表现奖”。


学校运动会由教职工运动会和学生运动会两部分组成,其中教职工运动会由校工会承办。本次教职工运动会以“运动强身健体、为党为国育才”为活动宗旨,于10月30日全天按不同性别、不同年龄段分四个组别进行,每组共4项体能达标必选项目和6项个人和混合趣味项目,有近1300 名教职工参加体能达标和个人、混合趣味项目。在教职工运动比赛中,总务部、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机关二、机关一、实验小学、物理学系荣获教职工运动会团体甲组前六名;系统科学学院、汉语文化学院、体育与运动学院、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人工智能学院、哲学学院荣获教职工运动会团体乙组前六名;总务部、实验小学、图书馆、水科学研究院、机关一、汉语文化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机关二、天文系、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获教职工“优秀组织奖”。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本届运动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开展,精简开幕式过程及内容,所有竞赛项目皆在室外进行,竞赛场所设有体温测定设备,减少人员聚集。运动会设定了趣味田径、趣味球类、健康体能类、太极拳以及团体健美操等比赛项目,鼓励和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坚持锻炼、增强体质、提升免疫,激发学生以昂扬向上、健康阳光的身心状态投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约8000余人次参加运动会,共369人次获得个人和团体冠军,受到了师生的广泛关注、积极参与,充分体现了全民健身的健康理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