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中共凉山州委组织部一行到访北师大

中共凉山州委组织部一行到访北师大

10月28日,中共凉山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晓博一行到访北京师范大学,就与学校加强校地合作及对口支援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会见了来宾。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石芳、凉山州教体局局长廖虎、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成国志(挂职)、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20201030160404417106407756.jpg


程建平指出,在凉山州大力开展教育扶贫工作,支持凉山州教育事业发展,是学校主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重要体现,也是北师大作为全国教师教育排头兵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目前,学校已将对口支援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列入全校教育扶贫工作“一省一市一县一校”战略布局中。未来,学校会继续全力支持凉山州教育发展,通过“志远计划”、“强师计划”等切实提升凉山州教师素质,通过加强教师培训、交流互访等多种形式助力凉山州提升基础教育水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刘晓博对北师大长期在凉山州开展的教育扶贫工作表示了诚挚感谢。他指出,北师大在凉山州开展了“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师资培训、干部援派等教育扶贫工作,为凉山州基础教育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做出了重要贡献。未来凉山州会全力配合学校开展教育扶贫工作,持续深化校地合作,推动互利共赢。


座谈会上,周作宇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凉山州开展教育帮扶的工作情况。石芳介绍了学校对口支援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所取得的成绩,表达了对北京师范大学作为牵头单位开展对口支援工作的感谢。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教育学部、科研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扶贫办负责同志与到访人员就后续帮扶措施进行了讨论交流,在科研平台建设、人才联合培养、教师培训等方面达成下一步帮扶意向。


20201030160404423213206902.jpg


近年来,学校在凉山州地区开展了大量教育扶贫工作。2018年7月以来,学校深度参与凉山州“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在幼教点辅导员培训、学习资源研发等工作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2019年5月,根据教育部工作部署,北师大作为牵头单位联合12所高校“组团式”对口支援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一年多来,学校积极援派挂职干部,组建专家团队开展“学普”专项课题研究,建立师资培训实践基地,选派专家开设选修课,选派优秀本科生顶岗实习,接收学生来校访学,捐赠价值数百万元的图书设备,为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提供了有力的帮扶与支持,为凉山教育“补短板、强弱项”,助力凉山教育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