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张琦教授荣获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

北师大张琦教授荣获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

10月17日,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之际,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院长、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张琦教授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


C:\Users\bnu\Desktop\72077e698f3cb16d5a154c699e54242.jpg

张琦教授在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上

 

张琦教授从1988年开始长期致力于农业农村经济与扶贫政策研究,潜心扶贫理论政策和实践创新研究,2013年以来,聚焦精准扶贫,常年深入贫困山区第一线调研,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在扶贫脱贫机制的理论与政策、中国绿色减贫理论与实践、中国扶贫经验推广应用和国际交流合作等领域取得了创新性成果。主持国家和省部级扶贫课题100余项,出版扶贫专著30余部,发表扶贫脱贫文章100余篇。2016年以来主持参与并担任多省贫困县考核和退出第三方评估专家组成员和团长,曾担任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定点扶贫成效考核专家组组长等,为国家脱贫攻坚考核制度做出了突出贡献。


 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织实施,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每个奖项每年表彰先进个人25个左右,组织创新奖每年表彰先进单位40个左右。其中创新奖从扶贫脱贫主体中产生,表彰勤于钻研、勇于探索,创新扶贫措施或方式方法,理论或实践创新在全国产生重要影响,具有较高的推广价值的先进典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