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心理学部党委荣获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北师大心理学部党委荣获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9月29日上午,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大会宣读了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表彰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及北京市委关于表彰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和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1001名先进个人、308个先进集体和120名优秀共产党员、10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市领导为受表彰人员代表进行了颁奖。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发表了重要讲话。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党委荣获“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心理学部党委书记乔志宏作为代表参加了大会接受表彰。北师大校友、北京教育学院校长研修学院讲师、北师大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博士林雅芳老师荣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1601447700637002455.jpg 

北师大心理学部党委书记乔志宏代表学部党委参加表彰大会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心理学部党委坚决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心理干预和疏导、有针对性做好人文关怀”讲话精神,迅速整合科研力量,成立心理援助工作组,推出全国教育战线第一个心理援助热线和网络辅导平台,教育部在全国教育系统推广。组织200余名师生党员群众参与工作,承接北京市长热线12345心理来电,开通面向海外留学生、华人华侨心理服务,为全国受疫情影响严重个体提供为期两年的公益心理咨询。热线电话与网络辅导总计服务近9000人次,干预自杀、自伤危机532人。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网络讲座、发布防疫主题原创稿件。人民日报、新华社等50余家媒体进行了采访报道。事迹入选教育部思政司《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一人获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一支部获北京高校先进党组织,一人在抗疫一线“火线入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