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教师节重要寄语及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教师节重要寄语及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9月11日,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教师节重要寄语、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暨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等全体学校领导,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2M0A3859


程建平先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寄语、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暨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程书记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全民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特殊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寄语中充分肯定了广大教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做出的重要贡献,赞扬了广大教师在决胜全面小康和脱贫攻坚中的担当和贡献,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对教师队伍的高度重视、殷切期望,也对教师的职业定位和发展、学校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及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崭新期许。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高度概括提炼出伟大抗战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激励着全校师生为奋力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


程建平强调,学校各级党委要组织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和重要讲话精神,要做到“三个紧密结合”,与学校120周年校庆筹备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与全国教师发展大会精神紧密结合;与教育教学大讨论紧密结合。要努力提升“三种能力”,进一步学习领悟党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略战术,提升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研究能力;进一步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提升精准防控、应急处理和治理能力;进一步在全校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升文明校园建设和育人能力。要综合发挥“三种优势”,包括学科优势、资源优势、人才优势,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主动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辉使命写在北师大办学旗帜上。


2M0A3783_副本


董奇表示,全校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寄语精神和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师范院校,北京师范大学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寄语精神要求,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一体两翼”办学规划做好北京校区、珠海校区建设和珠海分校转型升级,做好全面、正常、安全复学的各项工作,以高质量人才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为党和国家源源不断输送新时代“四有”好老师。要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和抗疫精神,以百折不挠的斗志、改革创新的勇气,调动全校师生员工力量,压实责任,并行推进,全面完成2020年的各项重大任务。要学校做好“十三五”规划执行总结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启动工作,巩固已经取得的成果,同时站在总结历史和面向未来的角度来科学谋划,研判好学校发展面临的时代新形势,掌握好学校发展的时代新挑战,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2M0A3941_副本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寄语和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使命责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为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等工作任务,建设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