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学校举办2020年新提任干部专题培训班

学校举办2020年新提任干部专题培训班

为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升新任干部治校理教的能力和水平,为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7月13日至15日,北京师范大学举办2020年新提任干部专题培训班,来自学部院系、机关教辅、资产经营公司和附校的48名新提任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20200716159488576771402028.jpg


20200716159488582134402068.jpg


校党委书记程建平以“坚守责任、勇于担当,做一名新时代的北师大好干部”为题作首场报告。程建平结合中央要求、学校十三次党代会战略部署,深刻分析了当前学校改革发展所面临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并结合自身管理工作的实践体会,就如何做一名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实干家”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各级领导干部一要讲政治,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二要敢担当,关键时候要顶得上;三要能力强,要有办学治校的真本事;四要作风正,要让风清气正成为校园文化的主流。程建平强调,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切实提升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学校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师大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20200716159487630704804594.jpg


校长董奇以“明确学校目标,提高管理水平”为题作专题报告。董奇指出,新提任干部要明确角色,充分认识北师大的发展目标和自身的角色定位;要明确任务,全面把握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一体两翼”战略布局等方面的具体任务;要明确学科建设主线和学部院系主体责任,各司其职,共同努力推动改革发展;要明确管理的定位和方式,增强服务意识和能力,提升管理水平;要明确学校改革方向和下一步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推动落实各项工作。


20200716159488590308608615.jpg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以“提高站位、担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做专题报告。孙红培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容、特点和成效,结合高校从严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介绍了我校推进相关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要求广大新提任干部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和意义,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以高度的自觉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20200716159488591111406815.jpg


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以“深化干部队伍建设改革,服务‘双一流’建设”为题做专题报告。李晓兵详细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对干部队伍建设的需求、学校党委选人用人工作的总体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学校中层干部存在的十四个突出问题,并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学校干部队伍建设规划、选拔任用、监督管理、教育培养以及考核激励等,向与会干部介绍了下一步学校深化干部队伍建设的改革路径和具体举措。


20200716159489118013305696.jpg


20200716159489184443805629.jpg


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才人事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财经处、审计处、教务部、科研院、纪检监察办公室、巡察督导办公室和实验室设备与管理处等11位职能部处负责人,分别围绕《办文办会办事需注意的事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与舆情应对》《新形势下的人才引进工作体系》《国际交流与干部外事纪律》《财务管理及报销政策解读》《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常见问题分析》《教学规范化管理的问题分析与思路》《科研创新管理》《党风廉政建设及风险防范》《校内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及典型案例分析》以及《实验室安全管理》等干部履职尽责应知应会知识,做了专题报告。


为提升培训效果,党委组织部还会同相关部处为新提任干部编制了《学校中层干部应知应会手册》和《干部警示教育案例选编》,以及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学习辅导材料。


此次培训得到了参训干部的充分肯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规格高,校领导亲自授课、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全面参与,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新提任干部的关心关怀;培训内容全面实用,有效增强了新提任干部对学校改革发展全局的把握,对于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本职工作很有帮助。


20200716159487639857606128.jpg


举办新提任干部专题培训班,是学校党委为开展分层分类精准化培训、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年初,学校党委专门研究制定了《党员、干部和高层次人才的培训方案》和《新提任干部专题培训方案》,对今年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其中,2020年新提任干部专题培训班内容涵盖了政治素养、学校改革发展全局、管理工作应知应会和学习交流、实践考察等四个模块,旨在通过系统培训,不断提升领导干部的政治站位、理论素养以及治校理教能力水平,帮助新提任干部更好更快地熟悉和适应工作岗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参训干部们这样说——


法务办公室主任 张红


3天时间15场报告,内容丰富,讲解精彩,从不同的角度帮助我们这些新走上管理岗位的中层干部,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在新的岗位上重新定位自己。参加此次培训,自己有以下三点体会:一是要学以致用,提高工作能力。我将密切联系实际,消化吸收学习成果,努力适应学校新时期对干部的发展要求,更好地履职尽责。二是要强化廉政意识,增强自身素质。此次培训使我提高了保持清正廉洁的自觉性,在思想上筑起党风廉政建设防线和思想道德防线。三是要追求卓越,扎扎实实干好法务办工作。按照程书记对干部要做“实干家”的要求,以讲政治、敢担当、能力强、作风正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探索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以学校章程为统领,扎实推进依法治校,保障学校各项事业协调、健康、快速发展。


科研院副院长兼校地合作与科研成果转化处处长  汪曙光


此次培训,收获大、体悟深。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书记、校长等校领导亲自做报告,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能进行授课。课程精炼、内容丰富,让我们既深入了解了办学定位、办学目标、办学格局和实施方略,又系统掌握了规章制度、规则程序、职责规范和纪律要求,为大家做到“想干事、真干事、干成事、不出事”明晰了方向。


统计学院党委书记  金蛟


在组织部精心策划下,历时3天顺利完成15节主题课程培训,我深感校领导对我们的浓浓关爱和殷殷期望,同时也收获满满。程书记、董校长等校领导的专题报告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学校外延和内涵并重的发展态势、一体两翼的发展战略、高原支撑高峰引领的发展布局,提高了我的格局视野,明确了角色任务。各机关部处领导的课程内容专业,讲解精彩,指导性强。组织部的“应知应会”和“典型案例”等材料的学习进一步夯实了学习效果同时又让我警钟长鸣。经过此次培训,我将学以致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做一名坚守责任、勇于担当的实干家。


北师大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  刘韫刚


这次学校新提任干部培训班日程安排紧凑、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很强,通过认真聆听校领导的专题报告和相关部处长的专业讲解,我对学校的战略发展方向和目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学校有关部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通过培训,更坚定了党性认识,提升了依法依规治企的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大力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的动力。作为新提任干部,必将不负嘱托、不辱使命,努力把产业发展好!


智库管理办公室主任  李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崇尚学习、加强学习”。参加党委组织部举办的这次新提任干部专题培训班,集中学习的三天,我切实做到了结合思想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工作学,收获很大、感想颇多。


感谢组织给了我们新提任干部一次优质的、全面了解学校各项工作的机会;感谢各位授课的领导老师,他们都做了非常精心的准备,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案例生动且深入浅出,记忆点深刻,让我们对学校各方面工作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入的认知;最后还要感谢党委组织部对培训课程的精心设计、组织与安排。


通过培训,我更加明确了自己近期和未来的努力方向,更加深刻认识到自身在工作上存在的不足,更加强烈意识到了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满怀热情、牢记使命,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一步一个脚印地用实际行动去诠释“人民公仆”的内涵,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一体两翼”战略布局贡献自己的力量。


保卫处副处长  韩枭戈


作为新提任干部,参加此次培训感受很多。四位校领导报告是引领性的,百年学府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布局宏大而深刻地展示在我脑海,身为局中之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诸位部门负责人的讲解是开拓性的,一所大学的业务纹理错落有致地体现在我面前,各有专精,内含智道,使我兴叹海若之博。对于刚刚走上中层副职领导岗位的我来说,最大的收获不仅是汲取的经验养分,更是感受到了领导岗位带来的重担。三天紧张的培训行程结束后,我再打开日程安排,对照着满纸的笔记,厉兵秣马的志气与如履薄冰的畏惧交织着萦绕在我心里。总之,面对新的职务和挑战,我深感前路任重而道远,唯有在实践环节、复杂环境、关键岗位中砥砺品质、锤炼作风、增长才干,拼搏前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教育事业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  赵云慧


特别感谢学校在此刻组织“新提任干部培训班”。三天紧张又充实的培训,如果用一个词来概括,那就是“酣畅淋漓”。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各位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既着眼于“怎么看”,又聚焦于“怎么办”,程书记语重心长的“实、干、家”的寄语,董校长“五个明确”的具体要求,都让我铭记于心。各位授课老师结合具体政策和工作实际,系统而又细致地为我们这些“新人”解读学校办学方向、发展目标以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学校提供的各项条件保障等方面的具体政策与举措。这次培训,让我对学校的发展方向、对所从事的岗位职责、对所肩负的责任使命,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相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我们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体两翼”这架超大教育牌“国产大飞机”一定会飞的更稳更高更远。


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  郭俊奇


迈着期待的脚步走入培训班会场,怀着严谨的态度研读一页页学习材料,抱着求知的热情聆听一场场精彩的专题报告,原来三天是如此地短暂!


当学员名单上自己的名字映入眼帘,一种使命感从心底油然升起;当程书记精彩解读好干部应具备的“实”、“干”、“家”品质内涵时,一套规范的干部行为准则便在我脑海中更加明晰;当董校长向我们提出“明确角色、明确任务、社会服务”的殷殷嘱托时,一个关乎服务与奉献的人生目标将在我心中愈发坚定。


衷心感谢学校党委组织部提供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炎炎夏日,让人如饮甘泉”;衷心感谢学校职能部处各位领导分享的精彩报告,“干货满满,让人受益良多”。我惟有更加努力,“坚守责任、勇于担当,做一名新时代的北师大好干部”!


系统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兼)  周亚


作为一名新任干部,自知自己重任在肩,应增强历史使命感,在新的历史时期作出应有的贡献。这次培训,程书记,董校长等各位领导亲自授课,让我们了解了学校发展大局,从而更好地定位我们当前工作,在森林之中看到我们所在的一棵树;公文写作、人、财、物主要领导务实且接地气的讲授,让我们明晰了学校各项工作的业务流程;从严治党、督导监察、责任审计、实验室安全等则明确了我们管理行为的边界,警钟长鸣。通过培训受益匪浅,自己也将在随后的工作中自觉遵守应用,提升责任担当,为学校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