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

7月9日,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等全体学校领导,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等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20200710159436995070403359.jpg


程建平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充分肯定了毕业生到边疆基层工作奋斗的人生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待。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毕业季,总书记的殷切关怀和深情嘱托,为广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20200710159437008766404211.jpg


程建平强调,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毕业生就业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多措并举落实好就业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领导干部带头抓就业,学部院系和职能部门强化协同配合,千方百计拓展就业渠道,深入挖掘就业潜力,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志向,进一步发挥“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的辐射带动作用,着力推进志远计划落地实施,鼓励更多毕业生志愿到基础教育领域就业,尤其是到中西部和基层基础教育一线任教,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关心关爱毕业生,特别是对已毕业尚未就业的毕业生要及时了解需求、及时跟进服务,提供持续的服务和支撑。


董奇强调,总书记重要回信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指明了方向,为我们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增加了强大动力。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等多种因素叠加的影响,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学校相关部门和各院系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加强政策解读引导,创新形式,为学生提供多样化、个性化就业服务。进一步强化条件保障,完善学校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细化落实配套保障措施,切实帮助毕业生解决困难问题,为他们扎根基层、安心工作、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20200710159437013286301336.jpg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