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京师范大学召开疫情防控暨2020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北京师范大学召开疫情防控暨2020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7月3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召开疫情防控暨2020年重点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总结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和下半年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学部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在英东学术会堂主会场参会,珠海园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学校职能部处主要负责人及学部院系分管人才培养工作副院长分别在珠海、北京两地的视频分会场参会。会议由董奇主持。






程建平指出,当前北京疫情形势趋稳向好,疫情防控总体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他强调,学生工作是学校的基础性、根本性工作,各单位在继续抓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近期要重点做好毕业生离校和就业工作。学部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必须是学生工作、尤其是本次毕业生离校和行李打包托运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从立德树人、实践育人的高度做好部署落实,充分考虑学生个性化需求,分批分类、一人一策、落细落实。


程建平就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尤其是涉及珠海校区建设、审计整改等重点任务做了具体部署,他要求各单位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利用暑期做好承上启下工作,为下学期工作推进做足准备。他强调,学校着力按照高水平、新机制、国际化要求推进珠海校区建设,在珠海校区探索书院制人才培养模式、面向未摘帽贫困县所在省份招收“志远计划”定向师范生、进行二学位招生等工作都具有重要意义。各学部院系要作为责任主体,要以一盘棋的意识扎实推进“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学校将通过资源配置政策的合理引导,促进各单位在参与珠海校区建设的过程中实现自身价值。他指出,本次审计工作是对我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一次全面体检,各单位要以此作为完善内控体系建设的重要契机,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扎实做好“以审促改”,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董奇部署今年暑期重点工作,介绍学校“事财结合”政策调整思路。他就校园疫情防控、毕业生离校和就业工作,实验室安全整改、审计自查整改等专项任务,学校招生、暑期师生安排、教育教学大讨论、秋季学期教学准备等人才培养工作,以及“双一流”动态监测数据、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等学科建设工作做了具体部署,要求各单位认真做好下半年工作规划,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董奇指出,加强“事财结合”是学校推进教育教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路径。他进一步阐明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和学科建设思路,要求各单位、各学科精准摸清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三个维度和北京、珠海两个校区统筹考虑,细化任务指标体系。他剖析了学校在“事财结合”方面存在的问题,介绍了资源配置机制改革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下一步,学校将推进“事财结合”政策改革,进一步加强部门统筹,改变预算编制周期,推进零基预算,加强过程监管,充分发挥学校发展规划对财经等资源配置的统领作用。


20200706159400190414408693.png


副校长张凯部署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和毕业生离校相关工作。他通报了北京市疫情及学校疫情防控情况,学校恢复“战时”状态,在京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实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结果均为阴性。他介绍了毕业生行李打包托运的相关安排,将按在京低风险地区毕业生、同意委托整理打包行李毕业生、希望能够返校自取行李的京外毕业生和京内中高风险地区毕业生三类分批推进。另外,他就校园防控措施调整、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学生住宿费减免等近期重点工作做了详细说明,并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纪律要求。


20200706159400198233706117.png


总会计师杜育红介绍了学校审计整改相关工作。学校决定从6月下旬至8月底,在所有二级单位开展包括16大项内容的检查整改与自查工作。各单位将在暑期逐一对标对表,查找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并做好问题整改工作。


20200706159400201283205133.png


20200706159400202236501411.p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