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重要回信精神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重要回信精神

7月2日,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重要回信精神。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等全体学校领导,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20200702159368080972003355.jpg


6月29日,在党的99岁生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并就“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发表重要讲话。2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程建平向中心组成员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重要回信精神。


20200702159368083093701507.jpg


程建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强调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完成党的历史使命,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注入了强大思想动力,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高校是科教兴国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平台,高校党建是党的建设工作的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实践者。相关部门要研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结合实际修订党组织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相关制度,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直面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补齐基层党建治理短板,扎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20200702159368085178905518.jpg


董奇表示,高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职责使命。北京师范大学是全国师范院校的排头兵,是公认的培养卓越教师和未来教育家的摇篮。全校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旗帜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加强马克思主义特别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武装,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用党的科学理论为党和国家培养卓越教师和拔尖创新人才。要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主体作用,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机制,完善选人用人标准和制度,提高思政工作者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建设一支德才兼备又红又专的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以思政工作创新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回信精神,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对标对表,狠抓工作落实,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建设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