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研究部署校园疫情防控和毕业生离校重点工作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研究部署校园疫情防控和毕业生离校重点工作

6月24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疫情防控暨学生返校复学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通报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就下一阶段校园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珠海园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学校有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分别在珠海、北京两地的视频分会场列席会议。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20200625159308030032006209.jpg


20200625159308032106702614.jpg


程建平强调,当前北京疫情向好发展态势清晰,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继续把好校园防控重要关口,绝不放过任何防疫死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学部院系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细致妥善做好毕业生离校相关工作。特别是要一对一、点对点与毕业生沟通交流,精准摸排学生意愿,充分尊重学生的诉求和保障个人隐私,采取多种方式,坚持“一人一策”,做好行李打包寄送安置等工作,坚决杜绝工作简单化和“一刀切”;要强化服务意识、加强统筹设计,耐心细致开展毕业离校手续办理、毕业证学位证邮寄、就业指导和困难帮扶工作,努力为学生提供更多优质便利的服务。要完善端午假期防控预案,加强风险隐患排查,落实值班值守要求,提醒师生员工提高健康防护意识,严禁假期聚集扎堆。


20200625159308034229903864.jpg


董奇指出,在疫情防控最紧要最吃劲的重要关头,学校要按照北京市最新部署,审慎研判,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原则落实落细防控任务举措。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下设各专项工作组按分工统筹推进相关工作,继续严格落实校园封闭式管理,坚持家属区和教学区闭环管理,加强宿舍、食堂、卫生间等公共区域的清洁消杀工作,坚决阻断疫情风险进校园。要细化落实学校安排,分批分类合理安排毕业生手续办理和离校工作,全体教职员工同心协力,妥善解决不返校毕业生的行李打包和邮寄事宜,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全校教职员工要深刻领会化危为机、变压力为动力的辩证关系,强化主动担当,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副校长张凯传达了近期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代表学校疫情防控暨学生返校复学工作领导小组报告了学校整体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以及统筹做好非毕业年级期末收尾、毕业年级毕业离校工作等情况。


会议就完善毕业生离校工作和行李打包方案等进行了专题研究。


20200625159308036389805551.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