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科大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精神座谈会

北师大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科大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精神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按照学校党委部署,5月22日,北京师范大学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精神师生座谈会。副校长周作宇,党委学生工作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负责同志,教师代表以及留校中外学生代表近20人出席现场座谈会,部分海外学生代表通过视频在线参会。座谈会由周作宇主持。


https://news.pku.edu.cn/images/2020-05/7e9752269e2c4c7e92ec57e6b0952799.jpeg


20200524159030810060805717.jpg


会议开始,与会师生共同观看和回顾了《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的新闻报道及回信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对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表示欢迎,鼓励他们多同中国青年交流,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20200524159030816711506703.jpg


来自中国、巴基斯坦、埃及、蒙古等10多个国家的学生代表踊跃发言。他们结合自身情况汇报了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心得体会,分享了在中国的学习生活经历和自己的抗疫故事,感谢学校在疫情期间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表达了对中国和北师大的热爱和支持。


20200524159031016138809868.jpg


来自马来西亚的黄进泰同学在回国期间,收到了北师大寄来的防疫物资和密切关心,亲身体会到了习主席回信中的“生命至上”、“中国政府和学校始终关心在华外国留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来自巴基斯坦的Zeb Johar同学表达了对中国的热爱。他说,中国政府的努力,让国际学生们能在友好、安全的环境中生活,他从未感到自己远离家乡。来自埃及的保罗同学用“患难见真情”描述中国在本次疫情中所做的贡献。他说,中国让世界更加懂得什么是真正的友谊。来自日本的佐藤岚士同学通过疫情期间中日两国的友好互助,看到了团结的重要性,并希望自己能成为中日友好的桥梁,为中日团结作出贡献,为世界带来好的影响。中国学生白岩对科技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他说,本次疫情警醒我们需要更多地关注基础科学研究,青年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话,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升科技水平。


20200524159030919829707846.jpg


教育学部教授刘宝存、环境学院留学生辅导员易思憬鼓励同学们争做文化使者,促进各国文化交流。党委学工部部长隋璐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程红光肯定了北师大中外学生在促进校园文化交流方面做出的贡献,学校各部门将继续为国际交流、青年对话搭好平台,不断提升来华留学教育质量和水平。


20200524159030805842905721.jpg


周作宇充分肯定了中外师生在防疫期间发挥的重要作用。疫情发生后,海内外北师大学子心系母校、祈福中国,通过筹集防护物资、捐助爱心善款、积极主动发声等多种方式,支持学校的疫情防控。广大师生严格遵守学校各项防疫政策和管理措施,克服困难积极参与线上课程,保证了疫情期间各项教学工作有序展开。


周作宇将师生们的发言总结为关心、家庭、理念、合作、发展五个关键词,并鼓励师生通过实践领会习主席回信精神,将发展、宽容、共享的精神融入学习生活中,成为沟通中国与世界各国的民间使者和文化桥梁,促进世界文化交流,为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