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学校召开“互联网+教育”改革创新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学校召开“互联网+教育”改革创新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近日,学校召开“互联网+教育”改革创新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和校长董奇,副组长、副校长陈丽和副校长涂清云,以及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程建平通报了学校成立“互联网+教育”改革创新工作领导小组的决定。他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北师大结合自身优势,成立“互联网+教育”改革创新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要提高站位,围绕国家教育事业发展需求、服务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同时,结合学校事业发展需求,以一流大学建设为目标,研究部署学校“互联网+教育”工作的总体规划,加快推进“互联网+教育”改革创新,让教育信息化支撑教育高质量发展更完善、更高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董奇介绍了领导小组的职责。他强调,领导小组要结合学校优势特色,研究学校如何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如何推动国家教育改革发展、如何为国家教育事业做出贡献的方案。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服务5个重点应用领域:一是服务学校自身的人才培养工作,服务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二是服务学校多个校区办学;三是服务全国近百所附属学校;四是服务全国1500万基础教育教师的能力提升;五是开发利用好学校教育资源,服务全社会终身教育。


陈丽分析了互联网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变革趋势,认为互联网为教育公平、教育质量、个性化等问题的解决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支持,成为破解教育难题的重要创新途径。学校承担了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委托的任务,正在推动研究国家层面“互联网+教育”发展的指导意见。


涂清云表示,互联网为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提供了便利,为教育改革与发展提供了机会。疫情期间学校开展了大规模线上教学,下一步,要结合疫情期间的教学成果,围绕在线教育教学研究,推动教学模式不断优化、创新,提升师生教育信息化素养。


会议就学校“互联网+教育”改革创新的方向、重点工作以及部门协同等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教育学部、北京京师慕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先后汇报了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建设进展、“未来卓越教师培养项目”设计进展、京师在线建设和应用进展。


北京师范大学“互联网+教育”改革创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学校党委书记和校长担任,副组长由分管信息化工作、人才培养工作的校领导担任,成员包括教务部负责人(联系珠海)、教务部负责人(联系北京)、教育学部部长、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院长、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信息网络中心主任、教育集团董事长、出版集团董事长、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北京京师慕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