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学校召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工作推进视频会

3月13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部门有关工作精神,学校召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工作推进视频会,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学校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出席会议,学校重大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校内各单位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通过网络视频参加会议。


20200316158432098687007699.jpg


20200316158432099673302357.jpg


会上,董奇传达了党中央和教育部、北京市等上级部门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部署精神。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教育部对统筹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作了一系列专门部署,印发了《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通知》。北京市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首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董奇强调,学校要深入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兼顾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年度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双胜利。


20200316158432104510502189.jpg


张凯通报了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指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和北京市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始终保持战时状态,采取了一系列防控举措,应对疫情形势变化。张凯结合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围绕完善防控组织体系、把握前面两阶段特点、强化三大区域管理、加强四类人员管控、推进五项重点工作五个方面作了重点说明,并就下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20200316158432106853602056.jpg


孙红培通报了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情况,指出根据学校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工作部署,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四不两直”方式分别带领检查组多次深入基层单位,对学部院系、校属企业进行了专项检查。监督检查组也对学校重点区域、场所开展了专项检查。孙红培就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了情况通报,要求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强化担当,将学校防控部署落细落实落地。


20200316158432109703803552.jpg


涂清云通报了教育教学工作情况,指出根据教育部、北京市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在线教学工作的相关要求,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自2月24日开课至今,学校在线教学情况总体运行平稳、保障有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涂清云从全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用心实施三个方面通报了当前学校教育教学整体工作情况,就各类型招生工作和研究生学位授予管理工作作了工作部署。


20200316158432111882300897.jpg


程建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靠前指挥,全体师生员工和家属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形势平稳向好。程建平强调,下一阶段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一方面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摒弃厌战情绪,杜绝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同时,要尽快推进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有序开展,要扎实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进一步强化教师教育优势特色,确保预期目标如期实现;此外,他强调要积极探索“互联网+教育”创新实践,并做好各类招生、毕业和就业工作安排,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程建平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统筹兼顾的意识;二要进一步完善科学防控机制,做到有的放矢;三要进一步加强责任担当,严明工作纪律;四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最后,他强调全校上下要团结一心,迎难而上,扎实落实好党中央和教育部、北京市的最新“作战”部署,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扎实的工作战胜疫情,推进今年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的预期目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