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3月13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及重大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工作领导小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出席。珠海园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学校有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分别在珠海、北京两地的视频分会场列席会议。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20200326158520519214509315.jpg


20200313158409594755202254.jpg


程建平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并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湖北和武汉是疫情防控斗争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


程建平表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学校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严从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一鼓作气、慎终如始,继续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压实责任、严防输入。对学校师生,尤其是留学生、外籍教师和在境外交流交换的国内师生进行精准排查,严格抓好外防输入。二是扎实细致,做好保障。加大对困难教职工及其家属的救助力度,精心做好在校师生基本生活保障。三是注重方法,确保稳定。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妥善处理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中遇到的各类矛盾问题,确保人心安定、大局稳定。


20200313158409597147407649.jpg


董奇强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指导调研,发出一鼓作气、咬紧牙关、坚持到底的指令,为我们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行动指南,坚定了必胜信心。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也是对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我们一要积极借鉴各地在疫情防控中的有效经验,以问题为导向,加快补齐学校治理的短板弱项,为保障学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制度防线。二要善于抓全局、抓长远,在确保防控不放松的前提下,强化改革思维,强化务实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完成学校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在大考中交出北师大的合格答卷。


此外,会议重点就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讨论研究。


20200313158409599378006174.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