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心理学部教师林钗华在抗疫一线发展入党

北师大心理学部教师林钗华在抗疫一线发展入党

3月8日晚,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教工第一党支部通过在线视频的方式召开了一场特殊的党员发展大会,在支部全体党员和学部党委书记乔志宏的见证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参与心理支持服务工作的教师林钗华面对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火线”加入中国共产党。







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北师大心理学部联合学校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紧急开通了全国第一条心理支持服务热线。林钗华是心理学部临床与咨询方向硕士生导师、心理学部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专职督导师,作为团队核心成员,她担任了防疫科普宣传组的组长。


在担任防疫科普宣传组组长期间,林钗华组建了近100名兼具专业心理学知识和科普文章撰写经验的北师大在校师生和校友团队,截至3月8日,在京师心理大学堂公众号、知乎、今日头条等平台发布防疫科普主体原创稿件50篇,各平台合计阅读量约300万次,文章被转载486次,知乎点赞超1.27万次。此外,林钗华先后接受了新京报、CGTN、今日中国等主流媒体的采访,统筹对接了光明日报、中国日报、新华网、教育报、健康报等五十余家媒体的采访与宣传,与学习强国平台对接供稿20余篇。与北京科技出版社合作,围绕普通民众、一线医护人员、患者、疑似感染着、被隔离人员、其他特殊人群等不同群体面临的普遍性的心理困扰,组织编写了《心灵战“疫”: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心理支持读本》。该读本共计5万余字,目前已在当当网、亚马逊网、壹心理平台、京师大学堂微信公众号中向公众免费提供电子版本。


除宣传工作之外,林钗华还承担了防疫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辅导的督导工作,定期为咨询师提供团体督导,并为在热线、辅导以及危机干预中遇到困难和问题的咨询师答疑解惑,提供支持。


抗疫一线,党员先行,广大党员们率先垂范,全力捍卫人民健康的壮举让林钗华看到了党员的魅力,也激励着她努力向这支队伍靠近。2月19日,在参与抗疫工作25天之时,林钗华向党支部正式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在入党申请书中写道:“我希望用自己的行动,为广大群众的身心健康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践行一名教师和一名心理工作者的崇高誓言。我渴望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因为在中华民族到了危难的时候,处处都显现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影子,他们永远冲在最前面,哪里最苦最累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他们用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这一切,都坚定了我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决心。”经党支部考察、学院党委审核并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研究通过后,林钗华获准“火线”入党。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疫情防控是试金石,也是磨刀石,希望更多的“林钗华们”,为疫情防控不遗余力,认真践行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共同构筑人民健康的有力屏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