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学校召开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深化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召开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深化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月14日,学校召开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及上级部门相关部署要求。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出席会议,学校重大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校内各单位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通过网络视频参加会议。


20200215158175907462203333.jpg


20200215158175908563108652.jpg


会上,董奇传达了党中央和教育部、北京市等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对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具有重要意义。教育部和北京市也对高校疫情防控作出了一系列部署要求,先后召开全国和北京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持续部署和推动各高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学校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切实把各项防控工作落细落实,以实际行动保障好全校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努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年度工作。


20200215158175913033104332.jpg


张凯通报了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指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和北京市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采取了一系列防控举措,努力保障学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张凯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围绕教师上班、学生开学返校、校园管控、隔离观察、家属区管理、信息统计、信息传达与政策解读、开学准备等十个方面重点问题,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提出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


20200215158175915821604232.jpg


程建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各类应对措施要再提升一个等级。统筹做好教职工正式上班前、教职工上班至学生返校前以及返校至疫情结束三个关键阶段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蔓延。程建平要求要深化部署、深化动员、深化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二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统一领导,保障防疫工作体系高效运转。三是进一步深化责任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四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将事实广而告之,让谣言无处生存。五是处理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常规工作的辩证统一关系,实事求是推动整体工作稳步向前。程建平强调,学校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落实好中央、教育部和北京市的部署要求,吹响校园疫情防控的集结号,坚定信心、抓好落实,严防严控,以实际行动保障好全校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5158175919028803184.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