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及重大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进一步学习传达近期中央、教育部及北京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重要会议和最新指示精神,就疫情防控期间学校下一步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推进。会议由党委书记程建平主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出席。学校有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列席会议。


20200211158139472670702408.jpg


20200211158140868513507550.jpg


程建平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国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他表示,学校党委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程建平强调,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二是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疫情防控工作再进一步落深落细落实。他强调,要进一步调整完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健全分工明确、衔接有序、运转高效、执行有力的疫情防控体系;进一步强化校园楼门管控,特别是做好教学区和家属区隔离管理、人员摸底,减少流动;要进一步做好学校正式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好广大师生思想工作,主动及时了解师生的实际需求;要进一步做好医疗保障和后勤保障工作,为守护好师生健康创造条件;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深入挖掘学校防控一线的典型事迹和先进人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要及时把学校发生的重大事项及时准确地告知师生员工,避免以讹传讹;三是要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党员干部要带好头,全校上下要坚定必胜的信心,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1158139499053209207.jpg


董奇强调,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方案预案的制定和实施要遵循“防控为重、实际为要”两个基本原则,加强信息摸排,全面精准掌握师生所在区域、身体健康情况和对学业、工作的需求,特别是按照社区网格化的标准严格校内家属区的管理。要提前谋划好开学之后的各项工作,实行弹性履职,精简会议,原则上不安排出差、不接待外来人员,推行电子化办公、预约办公和无接触办公等,有效降低人员聚集。


20200211158139486192609923.jpg


张凯传达了近期教育部、北京市有关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指出疫情防控工作是教育系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求各地各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防死守,要以超常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张凯代表防疫工作领导小组报告了近期学校整体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20200211158139487613909327.jpg


李晓兵介绍了教职员工返校返岗安排、学生返校工作预案,按照上级要求,一对一联系学生做好引导,确保所有不在校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各单位要根据学校部署和工作实际情况科学合理安排工作,避免人员聚集。


20200211158139489301001789.jpg


涂清云介绍了招生考试时间调整、延期开学工作安排,按照教育部和北京市要求,细化延期开学方案,做好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党校办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体系调整及下设工作组近期任务清单。


20200211158139511382808386.jpg


会议围绕上述工作方案,特别是校园人员管控、校园场所防控、教学区与家属区隔离、师生思想引导、教学安排调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研判,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上述预案方案,并责成有关负责人根据会议意见修改完善。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1月23日即成立了重大传染性疾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校统一部署、各部门协调发力推动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程建平书记、董奇校长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多次现场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工作,推进教学区与家属区隔离,四合院管控、校园卡授权管理、医疗和防疫物资保障等重点项目。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落实责任、关口前移、多措并举、联防联控,目前已开展人员摸底排查、信息统计日报、设置健康观测点、集中隔离区、校园楼门管控、重点区域卫生消毒、细化延期开学方案、强化宣传引导等多项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