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董奇组织召开北京师范大学疫情期间教学区与家属区隔离研讨会

董奇组织召开北京师范大学疫情期间教学区与家属区隔离研讨会

2月7日上午,校长董奇召开学校疫情期间教学区与家属区隔离研讨会。副校长张凯及校长办公室、总务部、国有资产处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研讨。


根据北京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及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要求,为加强校园疫情防控,防止教学区师生与家属区住户交叉感染,学校拟将教学区与家属区隔离。


C:\Users\Use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fa0e953241af9d7100291ec5b0e7cf.jpg


总务部保卫处相关负责人汇报了隔离方案。规划在励耘10楼东侧至化学楼西南角、幼儿园西北角至锅炉房东侧、幼儿园东南角至乐育9楼北侧、乐育9楼南侧至东门值班室安装护栏,将教学区与家属区隔离。同时,汇报了疫情期间人员和车辆通行管理方案。规划在励耘10楼、员工食堂和乐育5楼附近分别安装消防通道门和人员通道,人员通道安装电磁门禁系统,住家属区的教工通过刷教工卡进出。


C:\Users\Use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4b1cdb3468d992062303c1e6709650.jpg


董奇指出,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学校制定了一系列的防控工作预案并落实到位。为了加强疫情防控,防止教学区与家属区交叉感染,董奇基本同意教学区与家属区隔离方案,要求进一步细化隔离管理,加强疫情期间隔离宣传和解释工作,并完善疫后校园规划。建议教学楼内安装人脸识别闸机系统,加强教学区人员管控;建议家属楼安装门禁系统,各部门协同配合,理清家属区所有住户信息,保障校园人身财产安全。


C:\Users\Use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41b078dad86dfadba9e7e81d5d1305.jpg


张凯责成总务部保卫处和总务长办公室尽快实施疫情防控期间家属区与教学区的隔离,希望总务长办公室和国有资产处及时制定家属区安装门禁系统的方案并上报学校,各单位齐心协力,为120周年校庆做好海淀校园规划及管理工作。


C:\Users\Use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2a19a7dbe08ed70fa9dd6a0673c8c2.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