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新京报】程建平:将辅仁大学旧址打造成中国文化传播基地

【新京报】程建平:将辅仁大学旧址打造成中国文化传播基地

1月12日,在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界别小组会上,教育界别委员、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告诉记者,他的提案是建议将辅仁大学(原北京辅仁大学)旧址打造成示范性中国文化传播基地。


“辅仁校园是个文物,一直放下去挺可惜的。”程建平称。公开资料显示,辅仁大学建于1925年,位于北京市定阜街路北,校址原为涛贝勒府,以府邸为校舍。


据悉,该校曾与20世纪初的北大、清华、燕京并称为北平四大名校。1952年,辅仁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合并。目前辅仁大学旧址为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


程建平表示,希望能把辅仁大学旧址打造成一个示范性中国文化传播基地,吸引一些对中国感兴趣的外国人来这里学习中国文化,学习一段时间或者一年时间,培养一批对中文、中国文化、中国道路、中国法律经济比较精通的“中国通”。


原文链接:https://www.toutiao.com/i6781008557820084750/?tt_from=weixin_moments&utm_campaign=client_share&group_id=6781008557820084750&from=singlemessage&share_type=original&timestamp=1578883050&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_moments&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req_id=2020011310373001002607602129ACD43F&wxshare_count=4&pbid=67793065460800896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