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京师范大学召开2019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职评议会

北京师范大学召开2019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职评议会

1月7日,学校召开2019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职评议会,学部院系、机关与教辅单位负责人代表进行了大会述职,其他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书面述职。学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副校长张凯、周作宇、陈丽,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副校长王守军、涂清云,校长助理郑国民出席会议。教育部高校党建联络员、北京外国语大学原党委书记杨学义同志到会指导。学校机关部处正职,学部院系级党组织书记、行政正职,校院两级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学校党代会代表,民主党派、教代会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董奇主持。

 

20200110157863797316405828.jpg


上午主要安排学部院系级党组织书记大会交流述职。教育学部、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物理学系、天文系、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机关党委、离休干部党总支、北京师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11个学部院系级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述职,重点汇报了本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基层组织建设、党建引领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党委书记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等情况。校领导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各单位的具体做法,指出了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建议。

 

20200110157864262156903276.jpg


下午,学校主要安排学部院系行政领导班子和机关部门及直属单位领导班子现场交流述职。哲学学院、法学院、汉语文化学院、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社会学院、天文系、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等6个院系行政负责人,党委统战部、党委巡察督导办公室、教务部(研究生院)、审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新校区建设指挥部)、昌平校园综合管理办公室、培训与基础教育管理处、校团委、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信息网络中心、校友会等11个机关部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大会交流述职。


董奇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一年来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效。他指出,2019年,学校党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落实学校年度重点任务和专项整治工作,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当前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还有待提升、各单位党建工作发展还存在不平衡、干部队伍追求卓越的精气神还不够、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能力还不足,必须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全面推进整改落实。他强调,2020年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全校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初心使命,脚踏实地,拼搏奉献,追求卓越,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双一流”建设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20200110157864265788803162.jpg


根据学校党委要求,为进一步提升考核评议工作的实效性,述职评议会不进行现场投票,给予参会人员3天左右时间,仔细阅读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材料,结合具体测评指标,认真填写评议表,最后投入设于党委组织部的票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