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月2日,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等学校领导,校长助理、常务副教务长郑国民,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20200102157795603474500192.jpg


程建平向中心组成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应急管理工作创造的奇迹,科学回答了事关应急管理工作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高校应急管理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中承担着重要职责,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安全方面肩负着重大使命。北京师范大学改革发展理应瞄准国家在防灾减灾救灾与综合灾害风险防范领域的重大科技与高端人才需求,切实为国家和地方综合减灾与应急管理能力建设提供技术服务和人才支撑。


20200102157795612317706996.jpg


董奇强调,我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各类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交织叠加、易发多发。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是一项紧迫任务,又是一项长期任务。北京师范大学积极响应国家防灾减灾与安全建设需求,于上世纪80年代(1989年)就设立了自然灾害防治实验室,并逐步建立起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为国家在灾害风险科学与公共安全领域培养了一大批高端人才,为国家减灾救灾关键决策给予了重要支撑。新时代,积极借鉴国内外应急管理优秀做法,进一步回应国家战略需求,着力提升学校的社会服务能力,推进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是北京师范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


20200102157795619867800279.jpg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可持续发展理念加强学科建设,推进各项工作,为建设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