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举行第二十届十佳大学生评选大会暨颁奖典礼

北师大举行第二十届十佳大学生评选大会暨颁奖典礼

12月18日下午,“寻找身边的榜样——北京师范大学第二十届十佳大学生评选大会暨颁奖典礼”在英东学术会堂举行。学校部分院系党委负责同志、相关职能部处负责同志和学生代表组成评审委员会,来自各学部、院系的300余名同学现场观摩了评选大会。


1576744818846034534.jpg


1576744819059032861.jpg


会上,20名候选人围绕“我的大学”展开演讲,以从容的态度、昂扬的面貌展示了自己丰富多彩、奋进卓越的大学生活,认真回答了评委老师们的提问。他们中既有用科技赋能双创的探险家,也有知行合一的教育人;既有怀揣济世情怀的未来良师,也有脚踏实地的科普先锋;既有创新创业的实践者,也有数据世界的探索者;既有敢为人先的人工智能新秀,也有不忘初心的科研事业追梦人。最终,经过评审委员会投票合议,天文系纪璇、政府管理学院刘晓航、教育学部胡婉青、新闻传播学院钟龙辉、地理科学学部程雪雁、艺术与传媒学院吉韵光、体育与运动学院柴佳琪、哲学学院吴双同、物理学系刘肖一、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张子浩10位同学获得北京师范大学第二十届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心理学部蒋欣颖、新闻传播学院钟龙辉、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张子浩获得北京师范大学第二十届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网络最具人气奖”荣誉称号。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嘉宾评委为获奖者及提名奖获得者颁奖。


1576744819037055531.jpg


1576744818927046137.jpg


1576745048409045359.jpg


十佳大学生评选秉承树立先进典型、发挥榜样引领作用的理念,旨在激发广大学生的进取精神,以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自2000年首届十佳大学生评选启动以来,已有200名同学获此殊荣。他们身上体现着北师大学子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学刻苦的为学态度、开拓创新的求知精神,也展现了北师大学子崇德乐育、博学向上的独特气质和真诚坦荡、锐意图强的胸怀抱负,获得了学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