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3日下午,按照中央部署,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第一指导组组长黄宪起,组员皮影、孙强、黎慧、林春生,教育部党建联络员杨学义,市委教育工委干部处副处长安萧宇、组织一处副调研员窦海超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副校长张凯、周作宇、陈丽,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副校长王守军、涂清云参加会议。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20191209157587545890709022.png


此次专题民生生活会的主题是:充分运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20191209157587553306603324.png


20191211157603293966306617.jpg


会上,程建平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程建平、董奇及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随后,互相提出批评意见。大家聚焦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具体事例,对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上级党组织开展巡视巡察、干部考察、工作考核中所反馈的问题和所指出的意见,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需要整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等,进行对照检查,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认真诚恳地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20191209157587562238308131.png


黄宪起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北京师范大学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认真扎实,是一次质量高、效果好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黄宪起对学校党委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三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四要扎实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


20191209157587577790806704.png


最后,程建平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聚焦主题主线,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北师大的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根本任务,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根本着力点,紧紧围绕学校办学目标和发展战略,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一体谋划、同步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学习教育既注重统筹推进,标准不走样,又注重分类实施,精准有实效。他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北京师范大学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守教育报国的初心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把学校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对检查和反映出来的问题,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已经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正在按照部署把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


为高质量地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12月3日上午,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了预备会议,介绍了学校班子成员问题检视情况,对中央巡视问题整改完成情况进行了重新梳理,对学部院系主题教育督察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观看了《初心之问》和警示教育片,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