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展望未来——北师大-卡迪夫大学合作发布会”暨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展望未来——北师大-卡迪夫大学合作发布会”暨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11月28日上午,“展望未来——北师大-卡迪夫合作发布会”暨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展示两校阶段性合作成果,共同探讨未来在中英人文交流机制的框架下高校深入合作的路径。


20191203157535443637609227.jpg


北师大校长董奇,卡迪夫大学校长Colin Riordan、副校长Rudolf Allemann,教育部人文交流中心处长陈滔伟等出席活动,英国驻华大使馆教育与技能司及英国文化教育协会的代表两校部分学科相关负责人、相关行政单位及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中国日报、中国教育报、光明日报等媒体列席发布会。 


在听取了两校的工作汇报和未来规划之后,董奇做了重要发言。他指出中英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是两个大国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师范大学与卡迪夫大学的合作呈现出六个特点,即双方的合作是人文的合作、战略的合作、创新的合作、和谐的合作、成功的合作、示范性的合作。董奇认为,双方多年的探索,共同创造出形式丰富、推陈出新的合作模式,不仅为两校青年学子提供了良好的成长成材环境,为两校教师开展合作科研提供了平台,还打造了世界范围内高等教育合作的典范,得到了两国政府的关注和支持。


20191203157535767254706346.jpg

北师大校长董奇发言


Colin Riordan积极回应了董奇提出的观点和建议。他表示,即使从世界范围看来,2015年9月成立的师大-卡迪夫文学院都是非常独特的项目,希望两校能够在珠海校区以及更多的学科领域探索开展更加广泛的交流。随后,教育部、英国驻华使馆及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代表分别发言,高度肯定了两校的工作成果。


20191203157535464862200567.jpg

卡迪夫校长Colin Riordan发言


发布会上,董奇和Colin Riordan共同签署了两校战略合作伙伴协议、数学学科双学位等协议。


1575337050908004753.jpg

两校签署合作协议


英国卡迪夫大学是威尔士地区唯一入选英国罗素大学集团的高校,具有世界顶尖的科研队伍。2018/2019 QS世界大学排名第145位,专业排行中,新闻、物流、建筑等长期位于英国前5位,化学、会计、金融、音乐等专业长期处于前10位。2015年9月“北师大—卡迪夫中文学院”宣告成立,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亲临现场揭牌,这个项目成为中国第一所境外办学机构,并被纳入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此后,双方一致保持密切交流,并逐步将合作拓展到了统计、信息科学、数学、心理、教育等多个学科领域,形成了联合科研、师生互访、双学位项目等丰富多样的合作形式。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两校了解互信,将进一步推动双方的合作及创新性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