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本科生团队BNU-China再获iGEM金奖并入围最佳单项奖提名

北师大本科生团队BNU-China再获iGEM金奖并入围最佳单项奖提名

美国波士顿时间11月4日15:00,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International Genetically Engineered Machine Competition, iGEM)落下帷幕。由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冯哲担任队长、张译匀担任副队长,成员来自生命科学学院、励耘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心理学部、地理科学学部、物理学院和艺术与传媒学院等院系的22名同学组成的北师大本科生团队BNU-China再获金牌,并获得最佳疗法项目提名(Best Therapeutics Project Nominee)。这是BNU-China团队建队六年来第三次获得金牌并入围最佳单项奖提名,刷新了BNU-China六年队史成绩新高。


1573392590149014939.jpg


iGEM竞赛是合成生物学领域的国际顶级学术性竞赛,最早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于2003年发起,是一项以合成生物学为核心,综合生命科学、数学、工程学、信息科学、艺术设计等多个学科的国际大赛,受到Nature、Science、Economists 等学术期刊的广泛关注和专题报道。iGEM鼓励世界各地的优秀学生不断创新,通过合成生物学手段解决社会关注和科技前沿问题;同时致力于创造一个国际性的合成生物学社群,为未来的领域精英提供交流和展示平台。很多世界一流大学将这项赛事作为教学改革的重要引擎,着力培养跨学科、创新型与综合能力强、具有领导力的未来科技领军人才。今年,iGEM吸引了来自全球包括哈佛、MIT等世界顶级名校在内的共375支队伍参赛。自2014年开始参与iGEM至今的六年时间里,BNU-China共获得三金、两银、一铜的好成绩。


1573392645392087690.jpg


2019年,BNU-China项目A Synthetic Leanness-promoting Intestinal Microbe(SLIM)着眼于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愈发严重的肥胖问题,致力于通过定植肠道工程菌,同时促进人体白色脂肪消耗并减少对食物中高级脂肪酸的吸收,从而实现对肥胖问题的缓解。BNU-China团队历时8个多月,在生命科学学院朱旭东、杨冬、郝晓冉、陈金波、李森等多位教授专家指导下,完成文献调研、方案设计、载体构建、基因表达、数学建模、功能验证等工作,并通过网页、海报、PPT展示以及演讲答辩等,清晰完美地展示了工作成果,获得了大赛评委的一致好评,也促成了今年BNU-China最终获得最佳单项奖提名。


1573392635325074363.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