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程建平赴资产经营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程建平赴资产经营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10月22日,学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到资产经营公司进行专题调研。会议由副校长王守军主持。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强,公司党政班子成员及所属各(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91023157179511719202506.jpg



张强从学校产业定位,2019年七项重点任务,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任务、采用的方式方法、取得的主要成果及重难点企业的进展、难点、拟采取的解决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公司副总裁刘韫刚从项目前期工作、战略规划成果等方面汇报了资产经营公司及所属各(集团)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编制情况。教育集团下属京师慕华公司总裁张波从公司的成立、开展的业务和未来发展等方面汇报了公司运营情况。


20191023157179516803309054.jpg


程建平充分肯定了这一年多来企业体改取得的成绩,并非常关心企业体改流程是否畅通、各级决策是否及时、需安置的企业职工权益是否得到保障等问题。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是一场艰苦而伟大的斗争,对学校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这是一项政治任务,是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坚决不能让国有资产流失。产业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主动担当作为,细化时间表和路线图,以科学的“一企一策”技术方案,推进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


程建平指出,此次发展战略编制给产业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让我们看到了产业既有优势沉淀、也存在着诸多缺陷和需要下大功夫努力的方向。他强调,产业要紧密围绕学校发展做大、做强、做优;要进一步理顺发展的机制体制和明晰责权利边界;要进一步结合每个企业的特点特色,以质量为中心细化发展战略。产业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等有关国有企业政策规定,创新发展模式,提高运营能力,以发展战略为导向,打造具有北师大特色的一流高校产业。京师慕华公司要从服务北师大师生需求,服务教育集团及各附属学校,面向全社会基础教育和终身教育三个维度发力,依托北师大教师教育优势,聚焦建设、运营在线教育平台,打造北师大在线教育新名片,服务中国教育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