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礼赞七十年 同心齐筑梦——北师大珠海园区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迎新晚会

礼赞七十年 同心齐筑梦——北师大珠海园区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迎新晚会

百年师大育人兴邦与国同梦,粤海扬帆面向未来携手向前。10月12日晚,北师大珠海园区以“礼赞七十年,同心齐筑梦”为主题,在大操场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迎新晚会。珠海园区相关领导,北京师范大学团委负责人,珠海园区部分学院(部)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1700余名新生代表一起观看了晚会。


晚会分为献礼祖国、相聚师大、筑梦青春三个篇章。诗朗诵《写给祖国母亲的歌》表达了北师学子对祖国的感恩与祝福之情;民族舞蹈《心声》展现了藏族人民对祖国的热爱;器乐演奏《原野牧歌》以音乐的形式带领观众们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舞台剧《八女投江》展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壮志豪情;合唱节目《梦中的额吉》表达了北师学子追随祖国继续前进的坚定信念。


20191015157112036051908544.jpg


诗朗诵节目《礼》配合沙画表演,彰显出北师学子继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国标舞《花样年华》以动感舞姿绽放出青春芳华的激情;诗歌吟唱《子衿》《定风波》以青春传唱古典;师生合唱《相亲相爱追梦人》表达了园区师生携手奋进的昂扬面貌,舞台上挥舞的15支学院(部)旗体现了园区团结一致的校园氛围。


20191015157112037921301467.jpg


器乐演奏《victory》以恢弘气势激励北师学子努力向前;小品《无悔》再现了北师学子的乡村支教故事,表达了学生们志愿从教的坚定信念;街舞表演《初升的太阳》体现了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奋斗姿态。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北师大音乐表演方阵带来歌曲联唱《青春歌唱祖国》,唱响了北师大学子的爱国之声,扬起了10月1日当天在天安门广场上飘扬的两面北师大校旗,现场观众纷纷起立,跟随表演方阵一同歌唱祖国,将晚会推向了高潮。这两面校旗是全体北师大师生爱国爱校的见证,是全体北师大师生之间的精神纽带,将一直留在北师大珠海园区。


20191015157112020514509586.jpg


奋斗的北师大最美丽,奋斗的北师学子的青春最闪亮。珠海园区2019年迎新晚会作为园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丰富了新生的大学生活,进一步引导新生将个人成长融入到国家发展过程中,激励同学们为学校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20191015157112018956005569.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