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董奇一行出访俄罗斯并出席中俄综合性大学校长圆桌论坛

董奇一行出访俄罗斯并出席中俄综合性大学校长圆桌论坛

       应莫斯科大学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一行于9月15日至19日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参加了中俄综合性大学校长圆桌论坛,并访问了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学、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和俄罗斯高等经济学校(HSE)。


       2019年恰逢中俄建交70周年,在元首战略引领下,两国人文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中俄综合性大学校长圆桌论坛在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举行,来自中俄22所高校的校长和代表出席了论坛。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俄罗斯联邦副总理塔季扬娜·阿列克谢耶芙娜·戈利科娃出席了开幕式。董奇在论坛中发表了主题演讲,分享了北师大在科技创新领域的探索与实践,介绍了北师大的历史发展、优势特色和重点学科,重点提到了北师大在人工智能和脑科学领域的研究成果,以及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的战略规划,提出了中俄两国高校携手共同促进儿童青少年发展的合作倡议。


1569317819897019875.jpg


       出访期间,董奇一行专程赴HSE圣彼得堡校区与该校区负责人谢尔盖·卡多奇尼科夫等进行了会谈,了解HSE多校区和异地办学的经验,并就两校下一步推动合作的领域和重点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


1569317859084060863.jpg


       随后,代表团访问了俄罗斯最古老的师范大学俄罗斯师范大学,与该校校长谢尔盖·伊格里耶维奇·波格丹诺夫、副校长尤利娅·亚历山德罗芙娜·科马罗娃等会晤。双方各就如何在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框架下推动学科交流与合作展开了讨论,并确定将推动外语、艺术、设计等俄师大的优势学科与北师大相应学科建立联合培养项目。同日,代表团还访问了圣彼得堡大学与副校长安娜·菠萝金娜等进行座谈,交换了两校合作协议的执行情况并讨论了下一步工作要点。


1569317895049069033.jpg


       北京师范大学长期以来重视与俄罗斯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在两国人文交流机制框架下,将持续发力,巩固现有合作成果,不断拓展新的合作空间,在合作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项目,为两国高等教育与研究的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1569317928581027023.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