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召开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会

北师大召开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会

9月18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召开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会。北师大副校长涂清云出席并讲话,校长助理、常务副教务长郑国民主持会议,各学部院系主管本科、研究生教学工作的领导和教务秘书,本科教学督导专家、研究生教学督导专家和教务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20190923156922046878904515.jpg


教务部招生、培养、教学质量、教学资源等相关负责人分别对上学期工作做了总结,详细汇报了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的招生情况,本研一体化人才培养工作进展,学位授予和教学质量提升及教学资源保障和服务工作成效,并对本学期各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郑国民对本学期重点教学任务做了安排和部署。希望培养单位对标对表,认真落实2019年教学工作计划及人才培养年度任务指标;聚焦双一流建设和学科评估,对标志性成果进行凝练和提升;重视珠海校区教学任务,统筹安排北京、珠海校区人才培养工作,推动学校“一体两翼”协调发展。


20190923156922069721908591.jpg

北师大副校长涂清云讲话


涂清云强调,人才培养是学校根本任务,教务部和学部院系要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他要求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充分发挥学部院系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教务部要做好引导、组织协调和条件建设与保障工作;二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师生参与教学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要大力推进课程建设,这是教育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教学改革的重点和难点;四是要加强教学条件建设,持续加大教学资源建设力度;五是要充分发挥质量控制作用,不断完善质量保障体系。最后他要求教务部和学部院系教学管理人员要进一步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水平,共同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做出更大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