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冯刚、陈步云:深刻把握新时代思政课“八个统一”的建设规律

冯刚、陈步云:深刻把握新时代思政课“八个统一”的建设规律

  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提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要坚持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建设性和批判性相统一、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统一性和多样性相统一、主导性和主体性相统一、灌输性和启发性相统一、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这“八个统一”是思政课建设长期以来形成的一系列规律性认识和成功经验的科学概括,更为新时代思政课的改革创新提供了基本遵循。

 

  

  1.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明确提出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要坚持“八个统一”,这是思政课建设长期以来形成的一系列规律性认识和成功经验的科学概括,更为新时代思政课的改革创新提供了基本遵循。

  

  2.坚持“八个统一”,根本在于推动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最终要落到把思政课讲得更有亲和力和感染力、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上来,实现知、情、意、行的统一,叫人口服心服。

  

  3.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四个服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