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2019年优秀特岗教师巡回报告会在北师大举行

2019年优秀特岗教师巡回报告会在北师大举行

9月9日,由教育部主办的“青春在讲台闪光——2019年优秀特岗教师巡回报告会”在北师大图书馆举办。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巡视员刘健同、北师大党委副书记李晓兵,以及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北师大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出席报告会,28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报告会。


20190910156810817946104191.jpg


任友群指出,特岗教师计划有效缓解了农村教师紧缺的局面,对大力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改变贫困地区教育面貌,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广大青年大学生要以优秀特岗教师为榜样,珍惜历史际遇,保持奋斗激情,服务基础教育,勇于扎根基层,为教育事业新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20190910156810819147106817.jpg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讲话


李晓兵代表学校对报告团成员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今天是习近平总书记来北师大视察并发表《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重要讲话五周年,今天在北师大举办优秀特岗教师报告会,意义更加重大。他希望广大师生学习优秀特岗教师对祖国教育事业的忠诚、对师德修养的坚守、对扎实学识的追求和对学生无私的爱,将“四有”好老师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推动教育事业创新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20190910156810821289007955.jpg

北师大党委副书记李晓兵讲话


十名优秀特岗教师在报告会上分享了自己担任特岗教师以来,在乡村学校工作生活的亲身经历和心得感悟。蔡明镜老师创新开展安全教育、美育教育、网络教育的创意;王行老师扎根边陲、带领学生树立自信的故事;杨瑞老师陪伴七个孩子、引领他们全面发展的执着;巴世阳老师与特岗教师队伍一道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与学生成长成才的奋斗;克地也木·木合旦老师与各族学生和家长亲如一家的温暖;张杰老师与同为特岗教师的妻子共同扎根基层、奉献青春、收获爱情的甜蜜;慎魁元老师关心艾滋病孤儿、让每个孩子都得到同样多关爱的情怀;杨晓帅老师运用现代教育技术为孩子们制作教具的聪慧;袁艳敏老师支教到期后不要工资主动延长服务期、在特岗教师岗位奉献十年的坚持;石明警老师放弃县城工作机会、带领学生爱上学习的毅力。报告会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报告会最后,十位师范生代表向报告团成员敬献鲜花。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优秀特岗教师为榜样,学习他们献身基层教育事业的情怀、勇挑重担的气魄和执着奉献的毅力。今后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打牢专业技能基础,将来投身教育事业,用自己的青春和智慧、爱心和责任,在三尺讲台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20190910156810826800303403.jpg


20190910156810855375104805.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