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珠海园区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四有好老师”专题报告会

北师大珠海园区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四有好老师”专题报告会

9月9日晚,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园举行“四有好老师”奖励计划获奖教师代表专题报告会。2018年“四有好老师”奖励计划启功教师奖获得者、北京市房山区北京师范大学良乡附属中学地理教师王建,2015年启功教师奖获得者、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响水中学党委书记左相平分别做专题报告。北师大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珠海校区党委书记方增泉,参加珠海园区教师节活动“四有好老师”奖励计划获奖教师出席活动。北师大珠海园区学生代表、珠海市教育局、珠海市中小学教师代表、金鼎中学和金鼎小学教师代表等近300人现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北师大珠海校区党委副书记兼珠海分校党委副书记亓振华主持。


20190910156808074681509115.jpg

北师大珠海园区举行“四有好老师”奖励计划获奖代表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建分享了自己从教31年来厚植乡土、坚守教育的经历。自他工作以来,深研地理教学规律,把地理课堂变成培育学生家国情怀、助力学生成长翱翔的大舞台;他提携后学,引领带动了北师大附校平台和区域地理教学水平的提升。王建表示,选择教师,就选择了坚守;选择教师,就必须行为世范,弘扬优良师德;选择教师,就必须学会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甘为人梯、培育新人;选择教师,就必须与时俱进,抓住机遇,创新发展。


20190910156808084544103524.jpg

2018年“四有好老师”奖励计划启功教师奖获得者王建做报告


左相平分享了他从教46年来从扫盲教员成长为中学特级教师的历程。他跋山涉水,不让一个孩子辍学,在大山深处喊出了“知识改变命运”的强音;他努力提升能力,潜心思考教育规律,因材施教全身心投入课堂,成为学生喜欢、教学业绩出众、桃李满天下的优秀教师。左相平认为,把别人不能坚持做的事努力做下去,就是成功;学生的成长、幸福、发展就是自己最大的幸福。他勉励在座师生要牢记教书育人的初心,努力做教育的改革家、教育的扶贫者、学生的良师益友;要深研教育教学规律,不断学习提升;要与教育同行、与学生共同进步。


20190910156808090656107135.jpg

2015年启功教师奖获得者左相平做报告


方增泉向教师群体致以教师节的问候与祝福,并指出两位报告人几十年如一日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在坚守、创新中诠释了“四有好老师”的深刻内涵。他们的事迹令人感动,引人启发,也更加坚定了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信心和决心。他号召广大师生大力学习和弘扬获奖教师们执着奉献、顶天立地、坚韧不拔的精神,立志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当好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


20190910156808099541003354.jpg

北师大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珠海校区党委书记方增泉总结讲话


本次活动是北师大教师节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教师节,有12名“四有好老师”启功教师奖获奖代表来到北师大珠海园区,通过专题报告会、座谈会等形式,同园区师生分享从教历程,共同庆祝第35个教师节。期间,获奖教师还受聘为北师大珠海校区公费师范生校外导师。


20190910156808111576504785.jpg

TOP